作者:股峰小狼 提交日期:2010-3-27 15:10:00
我把老师的思路消化后重新表达一下,看是否正确。
一,看大势
股价在底部放量启动,开始一轮行情,此为启动点,在这一轮行情中,以此为参数设定的均线,称之为动态量能线,又叫生命线,将对整个行情的各个回调点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这一轮行情将以A浪推动、B浪回调、C浪反弹组成。A浪的涨幅视个股情况可以30%,50%,100%,甚至更高,B浪的回调仍然受到动态量能线的支撑,C浪反弹高度有可能会超过A浪,但它不会形成新一轮行情,接下来的下跌将低于或接近B浪低点,启动点到此失效,等待下一轮行情的启动点,建立新的生命线。
这种新的波浪理论摈弃了传统的12345ABC数浪,对股票走势一目了然,对当前股价所在位置会有清醒的认识,从而指导操作。
正确与否,请老师对这段话进行点评和补充。
问题:周线,日线,120线,它们用的是同一个启动点还是各有各的启动点?
======================================================
眼界决定世界。
以前楼的海南高速为例,大势上既可以从2008年11月中旬启动计算,也可以从06年初开始计算。
我对长线大趋势,一般以最近3年(特殊的加1~2年,如前楼的例子中国船舶,我要看到06年的那个集中成交的量才踏实;甚至加10年年也不稀奇,可以参考前面我提到的 海南海药,成交量竟然要追溯到1996年下半年我才看到那个集中成交的量),因为这样正好涵盖95%的个股的6000点高点。
作者:股峰小狼 提交日期:2010-3-27 15:10:00
我把老师的思路消化后重新表达一下,看是否正确。
一,看大势
股价在底部放量启动,开始一轮行情,此为启动点,在这一轮行情中,以此为参数设定的均线,称之为动态量能线,又叫生命线,将对整个行情的各个回调点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这一轮行情将以A浪推动、B浪回调、C浪反弹组成。A浪的涨幅视个股情况可以30%,50%,100%,甚至更高,B浪的回调仍然受到动态量能线的支撑,C浪反弹高度有可能会超过A浪,但它不会形成新一轮行情,接下来的下跌将低于或接近B浪低点,启动点到此失效,等待下一轮行情的启动点,建立新的生命线。
这种新的波浪理论摈弃了传统的12345ABC数浪,对股票走势一目了然,对当前股价所在位置会有清醒的认识,从而指导操作。
正确与否,请老师对这段话进行点评和补充。
问题:周线,日线,120线,它们用的是同一个启动点还是各有各的启动点?
=======================================================
按我发现的 8 这个蕴藏在A股中的黄金倍率数值:
120分线,决定超短线趋势正好1周(3~5天)的上涨趋势;
日线,决定短线或中短线趋势,至少反映2周(6~10天)的稳定上涨趋势;
周线,决定中长线趋势,至少反映8周(30~50天)的稳定上涨趋势。
配合其它指标,在这个相应的周期内,及时稳定地获取上涨初中期的涨幅,后期风险加大临变盘之前已经提前按小周期止赢获利离开。
启动点有重合的,也有分离的,比如,老凤祥6000点高点附近那连续的3个涨停,就是新的中短线的共用启动点,按周期,操作者可以各取所好。
而那个NO.4,也是中短重合。
有那些比较强势的,往往3合一,会连拉涨停,如 熊猫烟花去年8月份额的精彩表演。
我比较喜欢中短合一的,比如 福成五丰,短线的15%左右涨幅,其实就是中线30%幅度的上涨中的初中期幅度,获益最稳定,风险最小。
而三合一的,不容易把握潜伏时机,如周五的 北京旅游。是否一口气拉到19回落再向上,还是周一震荡向上再周2回落,很难讲,大盘好继续强势的概率就大。
多数的周线(长线)启动点,可以从大盘1663点到2009年1月份之间找。
作者:股峰小狼 回复日期:2010-03-27 15:47:43
二,操作
弱水三千尺,只取一瓢饮;
中国股市风险大,同时要考虑资金使用效率,操作要以短线为主。生存是第一位,收益是第二位。要有好的心态,赚了就走。
短线操作,超过10%后及时止赢,超过-3%后及时止损(放量下跌为前题)。高于5日线5%必走。平均持股3~5天。
个股的买入点以回调到生命线为前题,参照其它5个指标:KLINE\VOL\WR\KD\BOLL,兼顾DDX参考主力资金的持续动向。
散户的亏损主要产生于错误的买点,生命线指导买点的核心在于买跌决不追涨,生命线给买跌指出了一个量化的具体位置。这一点是本楼论点最为耀眼的精华。
我要做的指标,要把这些内容浓缩起来,指出明确的买点和卖点,让它成为我们在股市中赚钱的利器。
要补充下,可能以前没有明确到的:
1.高于5日线5个点,应该是,5日线高于其它所有均线,而股价更高于其上超过5个点!因为按乖离理论,短线上技术调整的压力加大了。
2.买跌:真实的意义是买在(VOL无量)跌在生命线甚至其下而第一个缩量小阳附近,这是VOL给出的锁筹信号和反弹信号,而不能从字面考虑,以为是在买跌找罪受,实战技法,是追求风险稳定下的相对周期的最大涨幅。
作者:一路驼铃声 回复日期:2010-03-27 16:00:40
没有级别,就没有买点。就像08年的大跌找准级别也有买点的。对吗
是的。随便那个股,下跌也是波浪式的,中间永远有诱多机会,熊市就可以利用做短差。
哪怕大盘,也是如此,08年4月,按月线看,是第26月,而股价竟然下挫到30月线位,技术上就引来4月下旬的强反弹。终究大势为跌,大盘继续缩量,直到1663才迎来4万亿刺激利好而恢复反弹。
作者:唐僧吃大饼 回复日期:2010-03-27 16:14:35
作者:zlm8720070 回复日期:2010-03-27 16:04:50
000783,老师及同学们怎么看?
++++++++++++++++++++++++
感觉下跌趋势未止,指标不佳。一家之言,请老师点评
临近结束下跌。
作者:中国A股狙击手 回复日期:2010-03-27 16:15:15
作者:一路驼铃声 回复日期:2010-03-27 16:00:40
没有级别,就没有买点。就像08年的大跌找准级别也有买点的。对吗
是的。随便那个股,下跌也是波浪式的,中间永远有诱多机会,熊市就可以利用做短差。
哪怕大盘,也是如此,08年4月,按月线看,是第26月,而指数竟然下挫到30月线位,技术上就引来4月下旬的强反弹。终究大势为跌,大盘继续缩量,直到1663才迎来4万亿刺激利好而恢复反弹。
----------------------------------------
改正,大盘不是股价,是指数,笔误。
作者:一路驼铃声 回复日期:2010-03-27 16:40:27
大级别的时点以到,但不一定立刻就起来,所以还要看当下的小级别。因为只有小级别走出来才有大级别的上涨。也就是大级别的底。也就是需要那5个指标来做短差。当底做完大级别上涨开始,是不是就不用做短差了而应持股,直到这个级别涨完为之。
所谓 长江后浪推前浪,大珠小珠落玉盘。
大势为方向,小势为波动;小在大内活动,波动不改大趋势;
选股买入前就要判定,所选个股大势放方向、空间;小势机会介入点,用指标来引导自己操作。
至于是否从头到尾吃完所有涨幅,因人而异,因持股短中长而异。
作者:坚持hl 回复日期:2010-03-27 16:46:53
看着着急……
启点就是个参照点,大波浪有中波浪,中破浪有小破浪,大波由小波组成,小坡组成了大波……,启点就是波的启点嘛,大波有大波启点,小波有小波启点,你针对什么波就找什么启点就行了啊。
看长线趋势自然看长线的波,不就是月k周k?难不成看120分k,哪个神人有那么长那么高的显示器ning?
看中线看短线同理,看短线自然看小时级别的了(还是需要周线来判断中期大势,分钟级别判断更短时间的买卖点),你看周k看月k,那一周就一个杠能看出什么信息什么变化啊
跌到一定阶段,发现缩地量(主力不愿意这么低卖了,锁筹,也没人卖了),开始是个缩量小阳,这不就意味要开始往上弹了嘛(当然在地板价时主力很可能还会再哆嗦下震仓)
那些指标就是股票交易语言,告诉大家的信息,告诉大家它现在什么情况(不能看表象,主力会做假,但是有些东西它做不了假的,所以要结合多个指标和股价所处位置来看),咱们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你需要什么信息就去看什么信息,需要看短线的就看短线信息,长线就看长线,中线就看中线嘛。
长线、中线、短线不就是长时间趋势、稍长时间趋势、短时间趋势嘛
着急下写的,望大家勿骂~~~
多批评指正!谢谢!
不错,口语化,直白,通俗易懂。
作者:宇宙狼888 回复日期:2010-03-28 16:32:04
老师好:上海能源的启动点为什么设在2月6号呢?布林线刚到上轨,KD、WR也都没有死叉?是不是有具体的参数可以参考?有点搞不懂?
谢谢了!!!
看周线,KD、WR金叉,VOL放量。
作者:宇宙狼888 回复日期:2010-03-28 16:48:32
谢谢!
那如果没有放量也有没有金叉,又如何确定启动点呢?
还有颈线位的确定,有什么条件?
我感到颈线位和启动点的确定是动态量能关系法的关键的关键,如果确定不好其他无从下手。希望老师多多指教!!!
晕。
跟问 如果天上没有云,会下雨? 一样的逻辑。
理论给你一箩筐一点没有用,参考实例,只要用心,3个就懂。
作者:坚持hl 回复日期:2010-03-28 00:27:37
作者:一路驼铃声 回复日期:2010-03-27 21:14:00
既然狙老师不在,我想请教坚持h1老兄操作以外的问题。中国的传统思想,比如佛教,和西洋的基督教,可能都属于唯心论的范畴,但是中外近百年来投资或投机的成功者或多或少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那么这些教意真的和投机有联系吗。
————————————————————————
我是女的……
所以称狙老师为老师,不习惯喊老兄老大……
佛教,据说大乘佛法是科学的,有人把它当成最大的科学,我只看过和谐拯救危机(净空法师);
基督教,圣经没看过几页。
所以我对神学或者说其他类似教义理论不了解的,我的看法就没太大参考价值了。
但你既然问我了,我就会说我的看法哈
1,不要把概念看的那么死,比如唯心和唯物。事物都是有层次的,相通的,遵循常理的;有不同,根据不同才区分了概念,有相同,才有同源。
2,唯心有科学的地方,唯物有机械的地方,不变的是常理,站在一定高度,它们都是一样的。每个时代人们都会觉得科学已经发展到很高的高度了,但其实认识这个世界还远远不够,光说地球就远远不够别说太空了,光说咱们所处的时空就远远不够别说整个宇宙了……人类认识世界的程度也在不断加宽变深不断突破前期高点哈,历史也证明了这一点。
历史往往惊人的相似,我想这个历史不光指人类历史,而是指所有事物的历史。
3,我也不知要说什么了,因为这个题目太过大,属于世界观也涉及点价值观。你问传统思想是否和投机有联系,这个问题我觉得不是问题,因为我主张遵循常理,而传统思想以及投机制胜方法的天机就是常理就是事物内在本质和规律(本人固执的想法,大家求同存异啊),比如循环、此消彼长、守恒等等(注意定理是有条件的,规律也一样,不能乱套)。
出去遛了一圈,回来晚了回复晚了,
写了半天。
本人,女,比较年轻(没到30),你这个问题有意义,只是我有悟性(自我陶醉~呵呵呵,开玩笑啦)毕竟资质有限,具体投机和佛法的关系还请向同是老法师且懂金融的神人请教,谢谢!
我同受教了!
大家晚安!!!
-----------------------------
天资玉璞。
作者:oliver6449 回复日期:2010-03-27 22:50:39
作者:zlm8720070 回复日期:2010-03-27 22:09:46
作者:oliver6449 回复日期:2010-03-27 21:32:34
"上海能源
用我的“动态量能关系理论”——动态量能关系法,调出周线看,此轮上涨启动周 为2009年2月第一周,正好牛年开始那周,参数 本周为 59 。"
老师,请教59是如何得出来的?爬了很多天的楼,一直没有弄清楚此数值是如何产生的?
====================
同学,去24楼看看老凤祥的例子!共同努力!!!
同学,我看了24楼很多次,那里的参数是固定的(7.5,15,30,60),还是不明白这里参数出现59是何意思,请帮助一下落后同学,感谢!
===============================
所看到的多条均线,是道氏理论的移动平均线,多为系统默认,2.5、5、7.5、10、15、30、60、120、240,也见到有股市名家参考江恩理论的时间窗口自己重新调整的,一般人保留默认即可。
我所提出的 参数,是从启动的时间单位计起,没过一个时间单位,参数加1,以周线看长线趋势的,从启动点每过1周参数加1;以日线看中短线趋势的,从启动点每过1天参数加1;以120分、60分线做短线的每过相应时间单位参数加1即可。这样更能准确把握主力(或称 主流资金、趋势资金)的动态成本,更容易把握买点而及时获利。
作者:oliver6449 回复日期:2010-03-27 22:50:39
作者:zlm8720070 回复日期:2010-03-27 22:09:46
作者:oliver6449 回复日期:2010-03-27 21:32:34
"上海能源
用我的“动态量能关系理论”——动态量能关系法,调出周线看,此轮上涨启动周 为2009年2月第一周,正好牛年开始那周,参数 本周为 59 。"
老师,请教59是如何得出来的?爬了很多天的楼,一直没有弄清楚此数值是如何产生的?
====================
同学,去24楼看看老凤祥的例子!共同努力!!!
同学,我看了24楼很多次,那里的参数是固定的(7.5,15,30,60),还是不明白这里参数出现59是何意思,请帮助一下落后同学,感谢!
===============================
所看到的多条均线,是道氏理论的移动平均线,多为系统默认,2.5、5、7.5、10、15、30、60、120、240,也见到有股市名家参考江恩理论的时间窗口自己重新调整的,一般人保留默认即可。
我所提出的 参数,是从启动的时间单位计起,每过一个时间单位,参数加1,以周线看长线趋势的,从启动点每过1周参数加1;以日线看中短线趋势的,从启动点每过1天参数加1;以120分、60分线做短线的每过相应时间单位参数加1即可。这样更能准确把握主力(或称 主流资金、趋势资金)的动态成本,更容易把握买点而及时获利。
没 改为 每,手误。
别人轻易能看懂,而自己暂时看不懂的,说明是自己的分析角度有待调整,要修正你原来的思维定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