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学生节日
我的大学我的梦,农村穷小子成教授
枪支问题的美国。
老美注意个人隐私,年龄工资性取向等均不要问。
老美房子是没有铁栏杆与防盗门的,草坪开放,与电影里所见一样子。
我反正是不敢私闯人家的院子,更不用说房子了。
夜晚也不出去乱跑。实际上,正常美国人多基督徒,生活规律。
美国城市也有黑邦,销售违禁品,有地盘之争。一些罪犯也会枪杀警察。
中国学生多有自己圈子,也老实,很少出事。
老美注意个人隐私,年龄工资性取向等均不要问。
老美房子是没有铁栏杆与防盗门的,草坪开放,与电影里所见一样子。
我反正是不敢私闯人家的院子,更不用说房子了。
夜晚也不出去乱跑。实际上,正常美国人多基督徒,生活规律。
美国城市也有黑邦,销售违禁品,有地盘之争。一些罪犯也会枪杀警察。
中国学生多有自己圈子,也老实,很少出事。
想向您咨询一下,作为研究生,怎样才能选一个适合自己的导师?
答:找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兴趣与志向及性格所适,然后找个可以助你圆梦的导师。
答:找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兴趣与志向及性格所适,然后找个可以助你圆梦的导师。
回复:说明我感觉是对的,你的思考很多,即境界深,因为你的单亲或早立事原因。祸福相依,你把坏事变成了好事。
你本科没有论文,也是因为换实验室较多,来不及,再说是没有导师用心指导,因为人家看你也无心留下,又没有常人的“会来事“或许与心理有关。
其实,我写的另一个路线,硕士后出国即可弥补此缺陷,因为本科发论文太仓促。这也是为什么外国学校录取时候,会考虑学生实力,而非论文本身。
美国生物方面经费异常充足,奖学金多多了。
你是不知道留学无需花钱负担,而我是自愿从大一给同学们动员,并告诉他们很多,还带着他们中的人训练。
你的情况已经很好了,相信你的妈妈很高兴。
你在港奖学金很多,稍微节省,会有很多钱的,剩余的比本科工作工资高,这对你重要,心理上,你已自立,还可孝敬父母。
劝说电游学生我也义务坚持了7年,还被那些同学骂书呆子什么的,很心寒,为他们父母担心,子女不成气,伤心在父母。我自己劝与不劝并无什么利益关系,只是忍心看着其中青年走弯路,受伤害,而已。
建议你尽量专心诚心恒心于某教授实验室,真的干出成绩来,勿再更替,因为时不我待。
其实你这样学生正是我应该指导帮助的,只是说几句话便利于你的成才,而不是去泛泛劝说沉醉电游之人。
你本科没有论文,也是因为换实验室较多,来不及,再说是没有导师用心指导,因为人家看你也无心留下,又没有常人的“会来事“或许与心理有关。
其实,我写的另一个路线,硕士后出国即可弥补此缺陷,因为本科发论文太仓促。这也是为什么外国学校录取时候,会考虑学生实力,而非论文本身。
美国生物方面经费异常充足,奖学金多多了。
你是不知道留学无需花钱负担,而我是自愿从大一给同学们动员,并告诉他们很多,还带着他们中的人训练。
你的情况已经很好了,相信你的妈妈很高兴。
你在港奖学金很多,稍微节省,会有很多钱的,剩余的比本科工作工资高,这对你重要,心理上,你已自立,还可孝敬父母。
劝说电游学生我也义务坚持了7年,还被那些同学骂书呆子什么的,很心寒,为他们父母担心,子女不成气,伤心在父母。我自己劝与不劝并无什么利益关系,只是忍心看着其中青年走弯路,受伤害,而已。
建议你尽量专心诚心恒心于某教授实验室,真的干出成绩来,勿再更替,因为时不我待。
其实你这样学生正是我应该指导帮助的,只是说几句话便利于你的成才,而不是去泛泛劝说沉醉电游之人。
相信这位生物男生的信本身,对大家也有助益。你的境界若是再配合未来游学十载阅历,就厉害了。目前,是潜在大牛,实际上正在小牛呀。
很高兴这么交流。
我是孤寂面壁状态多年,感触灵敏,判断应该没错。
到港多多交流,多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多出国参会,也要花钱去旅游,这会带来进步,带来机会,也可带来爱情。
很高兴这么交流。
我是孤寂面壁状态多年,感触灵敏,判断应该没错。
到港多多交流,多多参加学术活动,多多出国参会,也要花钱去旅游,这会带来进步,带来机会,也可带来爱情。
同学写了:大二开始参加我们学校的兴趣小组参加了14年恩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决赛,把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看了个遍也是和曾经的那个自己告别,也是那会我老师发现网页的前端我做的挺棒的就和我聊了些得知我高考时的理想专业是建筑学,他鼓励我研究生考回去,我当时浑身抖了一下,权衡了很久决定拼一把,大二上学期还接触了一个实践活动是大创的,上学期收工拿到了省甲级的证书,现在建筑行情特别不景气,工作了不光工资低学习的机会也少,我是真的有些后悔,如果当初不那样的折腾可能大三,大四接触的实践能更开阔自己的眼界,找工作,读研,回到电网工作,爸妈就想这么让我进行的,看起来很顺。
做事要有始有终,年底的考试我还是要考的,虽然不一定考的上,考上了我也不一定真的会去读,但总算了了心愿。说说我当时跨考的准备,您可能没耐心看了,设计是跟着两位哈工大的博士学的一直到现在,我感觉教了我很多的规范,这是从大二暑假开始,大三上学期我跟系主任清了一个月多的假期去了东南大学蹭课,虽然那个教室那天都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不过和我一样的恐怕是没几个,期间也报了设计班话说他们的理性思维对我的设计提升很大,结合之前学的规范我的设计可以pk掉沈阳高校这些大二学生了,当时在南京住的一个老太太家的阳台,被骗了说起来都是泪水,不过为了学习我忍了。
【回复:是有志之人。关键是要坚恒勇毅。跨考也是正常。干事勿考虑眼前得失。】
老师,我能不能请教下我考研这复习状态忽高忽低的得咋整?
【心态,担忧过多】
说到我心坎了
【用力去考,坚持两年也值。】
做事要有始有终,年底的考试我还是要考的,虽然不一定考的上,考上了我也不一定真的会去读,但总算了了心愿。说说我当时跨考的准备,您可能没耐心看了,设计是跟着两位哈工大的博士学的一直到现在,我感觉教了我很多的规范,这是从大二暑假开始,大三上学期我跟系主任清了一个月多的假期去了东南大学蹭课,虽然那个教室那天都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不过和我一样的恐怕是没几个,期间也报了设计班话说他们的理性思维对我的设计提升很大,结合之前学的规范我的设计可以pk掉沈阳高校这些大二学生了,当时在南京住的一个老太太家的阳台,被骗了说起来都是泪水,不过为了学习我忍了。
【回复:是有志之人。关键是要坚恒勇毅。跨考也是正常。干事勿考虑眼前得失。】
老师,我能不能请教下我考研这复习状态忽高忽低的得咋整?
【心态,担忧过多】
说到我心坎了
【用力去考,坚持两年也值。】
与同学的互动交流,更有借鉴价值,否则没有针对性也没说服力。
欢迎参与。
辽阳汤河
辽阳汤河风景区
辽宁东北农家饭菜
东北苹果好甜美
外语学习的一般工作量,备战托福,参考。
秋风扑面,层林染尽,独径清幽,穿行其中,观造化天工,体天地自然,预严冬将至,更珍红叶与秋实。
根基
【对话照贴】
1分钟前
【回复】:公费留学必须是在校生,且要拿到国外大学录取并免学费通知的人。帖子里有。若是不想自费去留学,就只能先考研,之后再申请了。无论何况,都要求好的成绩与研究背景。你先努力进好的学校读硕,其它再说了。
56分钟前
我是比较想要在学校工作的,但是又怕自己不适合搞研究。。
57分钟前
还是说先读研然后申请出去读博
今天 15:49
看您一直都很支持同学们出去的
老师,你好,偶然看到了你在天涯的帖子,受益匪浅,特来关注微博的。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学校是一本,但是非985 211,前段时间放弃了保研,因为想去的学校不要我们学校的推免,我想要考985 211高校,但是又想出国去看看,请问研究生如果考上了可以再申请公费出去吗?
1分钟前
【回复】:公费留学必须是在校生,且要拿到国外大学录取并免学费通知的人。帖子里有。若是不想自费去留学,就只能先考研,之后再申请了。无论何况,都要求好的成绩与研究背景。你先努力进好的学校读硕,其它再说了。
56分钟前
我是比较想要在学校工作的,但是又怕自己不适合搞研究。。
57分钟前
还是说先读研然后申请出去读博
今天 15:49
看您一直都很支持同学们出去的
老师,你好,偶然看到了你在天涯的帖子,受益匪浅,特来关注微博的。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学校是一本,但是非985 211,前段时间放弃了保研,因为想去的学校不要我们学校的推免,我想要考985 211高校,但是又想出国去看看,请问研究生如果考上了可以再申请公费出去吗?
夜幕下,薄雾里,秋风中,水坝上,见一只孤鹤在归翔。
科研管理落后,留学可以节省学术生命。新闻:
■评选是否客观、公正,不仅事关院士群体自身的尊严和公信力,更影响着广大科技人员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热情,甚至海外留学人员的来去选择
因为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屠呦呦被戏称为“三无”科学家。无博士学位和留洋背景是“文革”前的历史条件所致,落选院士则值得探究。据了解,前些年屠呦呦曾几次被提名参评院士,但均未当选。
像屠呦呦这样做出国际认可的重大科学贡献而落选院士的,在我国并非个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比袁隆平晚一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中科院上海系统所研究员李爱珍,享誉海内外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饶毅……
这些人是因为学术水平不高、科学贡献不大而落选院士吗?答案显然不是。从上述几位“落选院士”的治学为人风格中,人们或许能得到一些启示。袁隆平至今仍 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扎在水田里研究超级水稻;李爱珍数十年如一日呆在实验室里搞研究,如果不是因为她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 士,恐怕还不为社会所知;屠呦呦除了“不善交际”,还“比较直率,讲真话,不会拍马,比如在会议上、个别谈话也好,她赞同的意见,马上肯定;不赞同的话, 就直言相谏,不管对方是老朋友还是领导”(屠呦呦的老同事李连达院士语,笔者注);饶毅则是出了名的“敢讲话”,研究之余还在自己的博客和国内外媒体上撰 文,批评中国科技体制的弊端、教授不听讲座的浮躁学风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中国农大原校长石元春、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虽然因涉嫌学术造假而屡遭检举、质疑,却依然稳坐院士的宝座;相当比例的政府高官和企业高管,顺风顺水地当上了院士,风光于政、学、商诸界。
作为“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两院院士的评选无异于风向标、指挥棒,具有无可替代的引领、示范作用。其评选是否客 观、公正,不仅事关院士群体自身的尊严和公信力,更影响着广大科技人员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热情,甚至海外留学人员的来去选择。
默默工作、不善交际、敢讲真话、贡献卓著的落选院士,涉嫌造假、擅长公关、有权有钱的却顺利当选、风光无限。两相比照,向社会传递了怎样的信号?给公众造成了怎样的印象?
是该检讨、改进两院院士的评选标准、方法和程序的时候了。
■评选是否客观、公正,不仅事关院士群体自身的尊严和公信力,更影响着广大科技人员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热情,甚至海外留学人员的来去选择
因为没有博士学位、留洋背景和院士头衔,屠呦呦被戏称为“三无”科学家。无博士学位和留洋背景是“文革”前的历史条件所致,落选院士则值得探究。据了解,前些年屠呦呦曾几次被提名参评院士,但均未当选。
像屠呦呦这样做出国际认可的重大科学贡献而落选院士的,在我国并非个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比袁隆平晚一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中科院上海系统所研究员李爱珍,享誉海内外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饶毅……
这些人是因为学术水平不高、科学贡献不大而落选院士吗?答案显然不是。从上述几位“落选院士”的治学为人风格中,人们或许能得到一些启示。袁隆平至今仍 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一年到头大部分时间扎在水田里研究超级水稻;李爱珍数十年如一日呆在实验室里搞研究,如果不是因为她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 士,恐怕还不为社会所知;屠呦呦除了“不善交际”,还“比较直率,讲真话,不会拍马,比如在会议上、个别谈话也好,她赞同的意见,马上肯定;不赞同的话, 就直言相谏,不管对方是老朋友还是领导”(屠呦呦的老同事李连达院士语,笔者注);饶毅则是出了名的“敢讲话”,研究之余还在自己的博客和国内外媒体上撰 文,批评中国科技体制的弊端、教授不听讲座的浮躁学风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中国农大原校长石元春、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虽然因涉嫌学术造假而屡遭检举、质疑,却依然稳坐院士的宝座;相当比例的政府高官和企业高管,顺风顺水地当上了院士,风光于政、学、商诸界。
作为“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两院院士的评选无异于风向标、指挥棒,具有无可替代的引领、示范作用。其评选是否客 观、公正,不仅事关院士群体自身的尊严和公信力,更影响着广大科技人员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热情,甚至海外留学人员的来去选择。
默默工作、不善交际、敢讲真话、贡献卓著的落选院士,涉嫌造假、擅长公关、有权有钱的却顺利当选、风光无限。两相比照,向社会传递了怎样的信号?给公众造成了怎样的印象?
是该检讨、改进两院院士的评选标准、方法和程序的时候了。
大学及其以后,干什么与恋爱也不矛盾。
大三开始,必须明确目标,向着人生事业方向努力了。
大三开始,必须明确目标,向着人生事业方向努力了。
屠呦呦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奖,而无法获评院士及其后面的引申解读,类似墙外香事件在大陆多次发生,已经明显告诉我们科研评价管理体系问题。
【看看四月初预测】
坚恒勇毅
04-03 19:14
【预测几则】1)美国女足将会在世界前三许多年。2)中国环保会越来越严厉。3)高中毕业留学美国会逐年增多,至少15年内如此。4)中国大陆诺贝尔科学奖约在25年内出现,大概率在北京。5)20年内中国军队会打一仗,且一举确立世界级威望。6)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建筑等,会更加受重视,未来商机无限!
坚恒勇毅
04-03 19:14
【预测几则】1)美国女足将会在世界前三许多年。2)中国环保会越来越严厉。3)高中毕业留学美国会逐年增多,至少15年内如此。4)中国大陆诺贝尔科学奖约在25年内出现,大概率在北京。5)20年内中国军队会打一仗,且一举确立世界级威望。6)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建筑等,会更加受重视,未来商机无限!
你也可以有自己的充实生活。但是求学过程,未能充分挖掘个人潜力。尽力即可,学无止境。
【谢谢同学正反馈,咱只是分享,供借鉴。屠呦呦老师不拍马的精神我肯定不输,但科研水平应该远远不如了。】
网友说:“昨天接触到您的帖子受益颇为匪浅,尽管我认为自己有很大的梦想亦称之为野心,但反而您走过的路对我是遥不可及却又那么真实,是我之前没向如此之高度望过。仿佛踏入伊甸园,原来人生可以是这样的,梦想或没敢想过去国外留学,毕竟家境平淡。突然感慨一阵,老师的帖子我会细嚼慢咽的,再次谢过!“
网友说:“昨天接触到您的帖子受益颇为匪浅,尽管我认为自己有很大的梦想亦称之为野心,但反而您走过的路对我是遥不可及却又那么真实,是我之前没向如此之高度望过。仿佛踏入伊甸园,原来人生可以是这样的,梦想或没敢想过去国外留学,毕竟家境平淡。突然感慨一阵,老师的帖子我会细嚼慢咽的,再次谢过!“
前面说了与7之缘。
实际上,我劝研劝留学也是已经坚持7年,且亲自付诸行动,并已连续成功。
另外,劝诫电游,也坚持7年了,但好似没什么效果,迷恋者还是继续。
开此帖子目的,是公开,自愿,义务地将自己所能,贡献给全国有缘同学,毕竟无绝对真理,我所说也仅仅是个见而已。
实际上,我劝研劝留学也是已经坚持7年,且亲自付诸行动,并已连续成功。
另外,劝诫电游,也坚持7年了,但好似没什么效果,迷恋者还是继续。
开此帖子目的,是公开,自愿,义务地将自己所能,贡献给全国有缘同学,毕竟无绝对真理,我所说也仅仅是个见而已。
【去年11月发的】
坚恒勇毅
2014-11-22 22:01
保持现在发展,中国在五十年后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每几年便有诺贝尔科学奖产生。现在管理上漏洞百出,效率太低,将再浪费两三代人的生命。除非我也长寿九十多,否则够呛能看见这天盛世到来。希望每个学生都努力进取,包括留学,外推,创业,考公务员等,只要每个人都认真中国才有未来希望。
坚恒勇毅
2014-11-22 22:01
保持现在发展,中国在五十年后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每几年便有诺贝尔科学奖产生。现在管理上漏洞百出,效率太低,将再浪费两三代人的生命。除非我也长寿九十多,否则够呛能看见这天盛世到来。希望每个学生都努力进取,包括留学,外推,创业,考公务员等,只要每个人都认真中国才有未来希望。
刚刚在晨梦中,还是梦见与学生在一起,在讨论,在议论相关人与事。出游归来很累,所读所言所梦还是离不开工作。投入身心做有意义的事,总是幸福的。
今年4月3日微博预测说:“4)中国大陆诺贝尔科学奖约在25年内出现,大概率在北京。“ 现在来看,都对了。当然,出乎意料之快,未想到是今年。
事实再次说明起点,出身,天资都非关键,成功最重要的是志向与坚持拼搏。祝你事业更上一层。
你的情况也正常。
中国父母传统上不希望女孩读书太多,所以屠呦呦老师获诺贝尔奖是特殊了,她1951年读大学,属于南方望族。所谓望族,都是极其重视教育的。
你的个性专注内向,可以考虑读研,去好的大学,专门考一年也是值得。
反之,若是工作,此生理想也只有寄托于几十年后自己下一代了。因为,一旦结婚生子,是顾不上什么理想的,女人家庭负担重。
我个人,其实我父母,对男女孩子是同样期望与培养的,不应区别。我的研究生中,女孩占百分之三十以上,留学的则远远多于男生了。
人生有梦就好,追梦过程中可能很苦,回首则无比幸福!
中国父母传统上不希望女孩读书太多,所以屠呦呦老师获诺贝尔奖是特殊了,她1951年读大学,属于南方望族。所谓望族,都是极其重视教育的。
你的个性专注内向,可以考虑读研,去好的大学,专门考一年也是值得。
反之,若是工作,此生理想也只有寄托于几十年后自己下一代了。因为,一旦结婚生子,是顾不上什么理想的,女人家庭负担重。
我个人,其实我父母,对男女孩子是同样期望与培养的,不应区别。我的研究生中,女孩占百分之三十以上,留学的则远远多于男生了。
人生有梦就好,追梦过程中可能很苦,回首则无比幸福!
车辆女生可以考虑去读大机械方向的硕士。总之,讨厌自己专业很麻烦,这个影响内在心情动力。我自己都是既来则安型。任何专业都是远美近丑,人不也如此么?
挺好的建议与思路!应用科研的确该如此走。
我们国人不差,但导向与传统腐败制度,会让所有人去干不该干的,不是这些人不行,俗语是“逼良为倡“,真正像屠老师那样坚韧不低头(她也低了头)的人,毕竟少数,且不成气候。
我们国人不差,但导向与传统腐败制度,会让所有人去干不该干的,不是这些人不行,俗语是“逼良为倡“,真正像屠老师那样坚韧不低头(她也低了头)的人,毕竟少数,且不成气候。
这位子枫网友的思想境界也是不低了。
我个人在晋升教授后,反思自己过去几十年求学治学,再结合我们专业校友创业成功经验,总结认为要想快速成功挣钱及科研立足,捷径就是“抄“世界最强国家同行的产品技术,之后再图更高更新,目前国内企业与个人多如此成功。百度淘宝也如此。
我个人在晋升教授后,反思自己过去几十年求学治学,再结合我们专业校友创业成功经验,总结认为要想快速成功挣钱及科研立足,捷径就是“抄“世界最强国家同行的产品技术,之后再图更高更新,目前国内企业与个人多如此成功。百度淘宝也如此。
我们只是个人反思,真正大进步与暴发,还是要有国家导向才能高效作用。
国内大学的教职越来越难申请,欧美留博士归国越来越多,一般内地小学校的博士生更没出路。
@坚恒勇毅 2015-10-06 13:17:16
这位子枫网友的思想境界也是不低了。
我个人在晋升教授后,反思自己过去几十年求学治学,再结合我们专业校友创业成功经验,总结认为要想快速成功挣钱及科研立足,捷径就是“抄“世界最强国家同行的产品技术,之后再图更高更新,目前国内企业与个人多如此成功。百度淘宝也如此。
-----------------------------
@子枫丶 2015-10-06 13:58:25
博士骗取科研费只是个别现象,大部分博士都希望为国效力,
对于“抄”我们并不可耻,只有“抄”好了基础打牢了,才有前进的动力/市场竞争力。
但是“抄”的方向要对。
对于制造来说,不要抄些过期的技术,现在中国么些企业打着高新技术换取国家津贴,骨子里就是一个加工制造,毫无研发能力。买一些高端设备结构产能过剩做些低端产品,浪费钱财及人力。其实看看"创业板"的制造企业就知道泡沫太多。
个人认为......
-----------------------------
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伙骗钱纳税人的钱,也就是国家的钱,比比皆是。
为啥?
还是管理问题,外行领导内行,封闭评审。
现在科研人员是无法管理科研机构的,大学也一样,尽管那些人是大学教授,但他们已经身入官场,办事也如同官场一样了。大学里面广大教授被限制了发言权,无论是哪个方面的管理。
社会上为啥只有出了大问题才有改进?原因也一样。
股市出了大问题,才改革不科学的制度,之前不是没有人不知道。
还以大学为例。大学校长的选择都不敢交给大学全体教职工来选择,而是任命,随意的(考核制,不管用,而且受人为因素影响太大)。这直接导致后续的其它相关管理问题。
一个城市,市长是任命的(别告诉我是选举的),这也导致后续的市政管理问题,因为他不用对百姓负责,而对任命他的人负责就行啦。
如果深刻的追根溯源,就是这样。
如果泛泛的说,就只能就事论事了。
而体制的改革与接受程度,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社会已经成型运转了,很难突变。
正如收容制度的废除一样,之前无数人受害(作用肯定有,但有更好的办法)。
正如城管制度一样,也是头痛医头的模式,本来是法律范围的事,根本不需要城管这一个部门的存在。
各个领域都是无法改革的,因为既得利益太顽固了,改革者本身上去的过程也不是非常的光明的,他们也受限于支持基础。
这是为什么连邓小平那么老资格的人都有些地方无法施展的原因。
我们是封建半封建直接过渡来的,时间还很短暂,尚需慢慢的进化吧。
以上,是参照最理想的标准来谈的,如果参照文革或以前,我们现在很幸福了,不饿肚子,不受欺负,有工作,有住房,啥都有。
这位子枫网友的思想境界也是不低了。
我个人在晋升教授后,反思自己过去几十年求学治学,再结合我们专业校友创业成功经验,总结认为要想快速成功挣钱及科研立足,捷径就是“抄“世界最强国家同行的产品技术,之后再图更高更新,目前国内企业与个人多如此成功。百度淘宝也如此。
-----------------------------
@子枫丶 2015-10-06 13:58:25
博士骗取科研费只是个别现象,大部分博士都希望为国效力,
对于“抄”我们并不可耻,只有“抄”好了基础打牢了,才有前进的动力/市场竞争力。
但是“抄”的方向要对。
对于制造来说,不要抄些过期的技术,现在中国么些企业打着高新技术换取国家津贴,骨子里就是一个加工制造,毫无研发能力。买一些高端设备结构产能过剩做些低端产品,浪费钱财及人力。其实看看"创业板"的制造企业就知道泡沫太多。
个人认为......
-----------------------------
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伙骗钱纳税人的钱,也就是国家的钱,比比皆是。
为啥?
还是管理问题,外行领导内行,封闭评审。
现在科研人员是无法管理科研机构的,大学也一样,尽管那些人是大学教授,但他们已经身入官场,办事也如同官场一样了。大学里面广大教授被限制了发言权,无论是哪个方面的管理。
社会上为啥只有出了大问题才有改进?原因也一样。
股市出了大问题,才改革不科学的制度,之前不是没有人不知道。
还以大学为例。大学校长的选择都不敢交给大学全体教职工来选择,而是任命,随意的(考核制,不管用,而且受人为因素影响太大)。这直接导致后续的其它相关管理问题。
一个城市,市长是任命的(别告诉我是选举的),这也导致后续的市政管理问题,因为他不用对百姓负责,而对任命他的人负责就行啦。
如果深刻的追根溯源,就是这样。
如果泛泛的说,就只能就事论事了。
而体制的改革与接受程度,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社会已经成型运转了,很难突变。
正如收容制度的废除一样,之前无数人受害(作用肯定有,但有更好的办法)。
正如城管制度一样,也是头痛医头的模式,本来是法律范围的事,根本不需要城管这一个部门的存在。
各个领域都是无法改革的,因为既得利益太顽固了,改革者本身上去的过程也不是非常的光明的,他们也受限于支持基础。
这是为什么连邓小平那么老资格的人都有些地方无法施展的原因。
我们是封建半封建直接过渡来的,时间还很短暂,尚需慢慢的进化吧。
以上,是参照最理想的标准来谈的,如果参照文革或以前,我们现在很幸福了,不饿肚子,不受欺负,有工作,有住房,啥都有。
辽宁辽阳的汤河水库风景区
辽阳汤河风景区
@子枫丶 2015-10-06 13:58:25
博士骗取科研费只是个别现象,大部分博士都希望为国效力,
对于“抄”我们并不可耻,只有“抄”好了基础打牢了,才有前进的动力/市场竞争力。
但是“抄”的方向要对。
对于制造来说,不要抄些过期的技术,现在中国么些企业打着高新技术换取国家津贴,骨子里就是一个加工制造,毫无研发能力。买一些高端设备结构产能过剩做些低端产品,浪费钱财及人力。其实看看"创业板"的制造企业就知道泡沫太多。
个人认为......
-----------------------------
@坚恒勇毅 2015-10-06 14:55:34
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伙骗钱纳税人的钱,也就是国家的钱,比比皆是。
为啥?
还是管理问题,外行领导内行,封闭评审。
现在科研人员是无法管理科研机构的,大学也一样,尽管那些人是大学教授,但他们已经身入官场,办事也如同官场一样了。大学里面广大教授被限制了发言权,无论是哪个方面的管理。
社会上为啥只有出了大问题才有改进?原因也一样。
股市出了大问题,才改革不科学的制度,之前不是没有人不知......
-----------------------------
@子枫丶 2015-10-06 15:31:18
老师您看的是高层的制度问题,很赞同。
生活在基础看到的是现实问题,很担心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一切国家的发展根源就是制造能力,中国如果还不巩固制造,更别提转型了。
幸好中国有一群勤劳的人们,无畏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这是我出国后第一感悟,印度、越南等想取缔中国制造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社会/思维的进步取缔是很有可能的。随着70/80退出制造一线,90/00进入社会工作,人力成本增加以及人员管理是一个......
-----------------------------
是有这个问题。
无论怎样,环境必须严格限制。
其实,国外发展到最后,还是以恢复自然为根本,必须有清洁的空气水和食物。
国内的税收体制早晚得改,还要严格收取富人的税,还有资源税。
国内的建设破坏太严重,浪费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富,比如一些建筑的拆除太过草率,太过浪费了,这一切都是房地产的恶性发展造成的。
归根结底,又是管理问题,政府的管理问题。
谁也没办法,只能大乱大治,连试点都不做,不敢做。
我一直很疑惑,为啥不敢拿出一个大学、一个城市、一个企业,来试验一下不同的管理制度,就是市场经济导向,公开的无限制竞聘考核,让大学的教职工等投票差额选择领导,然后给他几年任期来考核进展,监督他。这样有何问题?
@OKEV 2015-10-06 16:08:10
谢谢老师的指导,
我倒不是讨厌车辆专业,只是与身边热爱汽车的同学们比起来相形见绌。自己无法自发的把大量空闲时间花在这上面,自觉惭愧。再加上机械行业对女性的友善度不高。只能说不热爱也不排斥吧。
老师的意思是不推荐我自费出国去非名校的学校学习?我想出国留学是因为考虑到家庭观念不允许我读完硕士后再读博士,出去见识的机会只有这最后一次。但出国花费高,非名校的文凭未必比国内985高校好用,所以相当犹......
-----------------------------
若是家庭条件允许,出去读书总是好的,给你打开一个窗口。
别老说家里怎么限制你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要有点儿主见。只要是你成才幸福,家人肯定不反对。
如果想从事大学教书,必须读博。
如果只是想找个高薪工作,草率出国而又不拼,未必能实现目标。
归根结底,都在你的努力与追求上了。
从长远看,留学、读书,肯定没错就是了。
如果家里条件不够,工作也不是不可。
谢谢老师的指导,
我倒不是讨厌车辆专业,只是与身边热爱汽车的同学们比起来相形见绌。自己无法自发的把大量空闲时间花在这上面,自觉惭愧。再加上机械行业对女性的友善度不高。只能说不热爱也不排斥吧。
老师的意思是不推荐我自费出国去非名校的学校学习?我想出国留学是因为考虑到家庭观念不允许我读完硕士后再读博士,出去见识的机会只有这最后一次。但出国花费高,非名校的文凭未必比国内985高校好用,所以相当犹......
-----------------------------
若是家庭条件允许,出去读书总是好的,给你打开一个窗口。
别老说家里怎么限制你了,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要有点儿主见。只要是你成才幸福,家人肯定不反对。
如果想从事大学教书,必须读博。
如果只是想找个高薪工作,草率出国而又不拼,未必能实现目标。
归根结底,都在你的努力与追求上了。
从长远看,留学、读书,肯定没错就是了。
如果家里条件不够,工作也不是不可。
对以上女孩再说几句。
不是我方方面面都说到,而是这具体的道路,你必须根据自己的内心方向来选择,而你内心想法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父母未必知道。
无论是哪条路,都能有幸福,都是人生。
世上的路不止一条,我所说的读研和留学,也仅仅是在大家走向社会前,武装自己的一个步骤,并不等于成功,也不是人生全部。
不读研,不留学,就和不上大学一样,也是可以成才成家成事的,只是路径不同,但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是一样的。
留学,从真实角度讲,应该比考研难才对,如果比考研容易就不对了。
不是我方方面面都说到,而是这具体的道路,你必须根据自己的内心方向来选择,而你内心想法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父母未必知道。
无论是哪条路,都能有幸福,都是人生。
世上的路不止一条,我所说的读研和留学,也仅仅是在大家走向社会前,武装自己的一个步骤,并不等于成功,也不是人生全部。
不读研,不留学,就和不上大学一样,也是可以成才成家成事的,只是路径不同,但所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是一样的。
留学,从真实角度讲,应该比考研难才对,如果比考研容易就不对了。
我们学校车辆工程的女生,有毕业后去英国留学的,先去再考那种,具体应该是通过留学机构办理的吧。完全自费,这些人出去以后,眼界开阔了,也是进步。至于发展,还是在她们是否努力拼搏了。
从人生几十年角度看,从未来自己孩子的教育看,留学去生活几年,花些钱总是值得的。
钱是身外之物,存着没用,给子女受教育,是最好投资,也许见效并没有那么快。
屠呦呦老师获得诺贝尔奖,难到不是她们家从小重视女孩教育的结果吗,她的父母肯定是无法知道这个结果的,但知道重视教育总没错就行了。
从人生几十年角度看,从未来自己孩子的教育看,留学去生活几年,花些钱总是值得的。
钱是身外之物,存着没用,给子女受教育,是最好投资,也许见效并没有那么快。
屠呦呦老师获得诺贝尔奖,难到不是她们家从小重视女孩教育的结果吗,她的父母肯定是无法知道这个结果的,但知道重视教育总没错就行了。
我本人的观念,受母亲的影响,也是自己游历国内外高校多年的影响,认为家长为了子女的教育可以花尽所有,包括抵押房子贷款读书,均可。前提也有,必须告诉子女家长的辛苦与付出,告诉孩子家长的态度,了解孩子的确是在学习,而不是厌学糊弄父母而乱花钱。俗话说:“就是讨饭也要让子女读书。”
但是,现在有些家长辛苦不让孩子知道,反而导致孩子不懂事,不知道父母的艰辛,而不努力。极端例子,就是父母的期望过高,导致孩子压力太大,从而沉迷游戏而无法自拔,还有离家出走的。
所以,我从来都是建议学生,如果真的厌学,就早点儿毕业工作,不要再读书了。
如果家里真的父母身体不好,需要你来养家,大学毕业也足够了,可以去社会上打拼,成家立业,挣钱养家。
但是,现在有些家长辛苦不让孩子知道,反而导致孩子不懂事,不知道父母的艰辛,而不努力。极端例子,就是父母的期望过高,导致孩子压力太大,从而沉迷游戏而无法自拔,还有离家出走的。
所以,我从来都是建议学生,如果真的厌学,就早点儿毕业工作,不要再读书了。
如果家里真的父母身体不好,需要你来养家,大学毕业也足够了,可以去社会上打拼,成家立业,挣钱养家。
我说的结论都对,但每次更有说服力的是相关学长,因为他们有更好证据,我毕竟一直在学校。
上次请一个留澳大利亚学生当面给我们学生交流即如此。
上次请一个留澳大利亚学生当面给我们学生交流即如此。
硕士数学专门有数理统计这一门。
不建议你这么草率。
最好,结婚,去美国。
到了那儿,自然有办法。
捷径是你再读学位,但是你无法克服心理,认为自己是博士了。这个会是负担。
最好,结婚,去美国。
到了那儿,自然有办法。
捷径是你再读学位,但是你无法克服心理,认为自己是博士了。这个会是负担。
炒股最怕套死。
怎么套死的?开始套一点儿,不肯认割。然后,逐渐越来越套,直至套死。
年轻土博们类似,在某些不正规条件下,套上一个博士学位,心理上无法放下,最后变成了负担,直至拖累一生。
我本人即是例证,不希望别人再重复。
放下,才能拿到。
怎么套死的?开始套一点儿,不肯认割。然后,逐渐越来越套,直至套死。
年轻土博们类似,在某些不正规条件下,套上一个博士学位,心理上无法放下,最后变成了负担,直至拖累一生。
我本人即是例证,不希望别人再重复。
放下,才能拿到。
高考也一样,考了一个三本上不上?上了的话,保研本校,保不保。不保有风险,保了的话,套死以后就业,限定了一生的视野。
恋爱也相似。两个人已经分手了,其中一个还念念不忘,放不下旧情,自然无法展开新的生活,等于过去套死未来。何时放下了,才能真的开始新生。
求学、恋爱、生活、就业、仕途等等,都同理。
恋爱也相似。两个人已经分手了,其中一个还念念不忘,放不下旧情,自然无法展开新的生活,等于过去套死未来。何时放下了,才能真的开始新生。
求学、恋爱、生活、就业、仕途等等,都同理。
@爱哭的疯小孩 2015-10-06 20:10:03
是的,美国博士很累上课写作业做实验,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了以自己的心理和能力来讲。男朋友也不建议我读博士,他觉得太苦了
-----------------------------
你男友在美国,他完全可以给你比较恰当的建议。他刚去一年还是今年刚去?如果刚去,他还无法知道如何建议你,如果已经一年了,应该没问题。
正常的留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爱人在一起读书,这是唯一正确的途径。其它的,都比较麻烦。
是的,美国博士很累上课写作业做实验,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了以自己的心理和能力来讲。男朋友也不建议我读博士,他觉得太苦了
-----------------------------
你男友在美国,他完全可以给你比较恰当的建议。他刚去一年还是今年刚去?如果刚去,他还无法知道如何建议你,如果已经一年了,应该没问题。
正常的留学生,都希望自己的爱人在一起读书,这是唯一正确的途径。其它的,都比较麻烦。
在美国和澳洲留学的学生,都和我说,他们认识的学生公派的,没有不后悔的。后悔走公派,受限制,将来不自由。(与爱国无关,因为每个人的研究训练计划不同,公派则非常严格死板,必须马上回国服务2年,什么都打断了。)
@爱哭的疯小孩 2015-10-06 20:10:03
是的,美国博士很累上课写作业做实验,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了以自己的心理和能力来讲。男朋友也不建议我读博士,他觉得太苦了
-----------------------------
我在美国一般大学所见,好像中国留学生读博士,普遍还比较轻松吧。一些非常好的大学,我不太清楚,如果能进去,读下来也不难。
是的,美国博士很累上课写作业做实验,我觉得自己承受不了以自己的心理和能力来讲。男朋友也不建议我读博士,他觉得太苦了
-----------------------------
我在美国一般大学所见,好像中国留学生读博士,普遍还比较轻松吧。一些非常好的大学,我不太清楚,如果能进去,读下来也不难。
【不求甚解,屠嗷嗷老师71岁当的博导?】
网友说:“昨下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此奖项科学家----- 她71岁才成为博导,85岁终获诺奖,再次验证了那句话:人生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拳头][拳头][拳头]前些年屠呦呦曾几次被提名参评院士,但均未当选。但屠老曾说的话,“科学研究不是为了争名争利”。”
一般,对于一些我觉得不用记的内容,我从来不花精力去背,所以记的内容很少。今天看新闻,才看到屠嗷嗷老师是71岁当的博导。
无语,挺震惊的。
网友说:“昨下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此奖项科学家----- 她71岁才成为博导,85岁终获诺奖,再次验证了那句话:人生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拳头][拳头][拳头]前些年屠呦呦曾几次被提名参评院士,但均未当选。但屠老曾说的话,“科学研究不是为了争名争利”。”
一般,对于一些我觉得不用记的内容,我从来不花精力去背,所以记的内容很少。今天看新闻,才看到屠嗷嗷老师是71岁当的博导。
无语,挺震惊的。
【Q群没用,勿加】
我越来越感觉加群是没什么意义与用途的。若讨论,人多言杂,很多内容马上淹失。若发表内容,受益者又非常有限。
故,于我来说Q群没什么用,因为我从事的是义务普及教育,不是什么小圈子活动。所以,大家没有再加群的必要。
我本人也不愿意‘被‘加任何群,相信大家也是如此。
另外,尽管我的身份是公开的,但是我个人隐私意识还很重,大家交流思想,勿涉及个人单位等私事。
我越来越感觉加群是没什么意义与用途的。若讨论,人多言杂,很多内容马上淹失。若发表内容,受益者又非常有限。
故,于我来说Q群没什么用,因为我从事的是义务普及教育,不是什么小圈子活动。所以,大家没有再加群的必要。
我本人也不愿意‘被‘加任何群,相信大家也是如此。
另外,尽管我的身份是公开的,但是我个人隐私意识还很重,大家交流思想,勿涉及个人单位等私事。
我的观察思考,优先发在帖子与微博里,因为它们是公开的,任何人都可触及的,而我发言的初衷便是希望分享与帮助,没什么违禁之言。所以,大家没必要加Q及好友,有疑问公开讨论,有私事可私信留言。
问:我是从天涯上您发的帖子追随到群里来的。先开门见山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本科三本,考研二战去了新疆的一所普通高校。今年刚毕业,29岁,您是过来人,您说我现在开始立志算不算晚?
【回复:】打拼工作吧,建立家庭,努力工作,追求有成。其它梦想,在工作中,拼搏奋斗,逐渐积累吧。前边那个子枫网友经历可借鉴。
【回复:】打拼工作吧,建立家庭,努力工作,追求有成。其它梦想,在工作中,拼搏奋斗,逐渐积累吧。前边那个子枫网友经历可借鉴。
希望网友们,尽量匿名网上公开讨论,便于他人参与借鉴,最大化我们的效果。
【建议29岁某三本英语转林学硕士生】赶紧去工作,你再在学校,会更加顾虑。现在已经有点儿考虑太多了。一头扎进社会去拼吧。在工作中,再继续向上向前。目前,应该成家立业,不适宜再读博。
【私信转发,说放弃小学校保研得失】
鲤鱼跳龙门,肯定不容易,但咬牙坚持过去,你便改变了个人命运。
我去年面试工硕,有一个男生是小学校保送后,研一退学又重新报考的985。
风险与收益成比例。不可半途而弃。忘掉一切,安心复习。不达目的不罢休。
【问题】:老师,我现在考研感觉到了瓶颈期一样,感觉各科都没有复习到想要的程度,每天都挺焦躁的,尤其是看到保研的同学都很轻松的样子,自己有点怀疑到底当初放弃保研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也知道已经无路可退了,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不过现在真挺害怕自己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尤其是身边的同学还总是说我一定能考上,感觉压力山大。。。
鲤鱼跳龙门,肯定不容易,但咬牙坚持过去,你便改变了个人命运。
我去年面试工硕,有一个男生是小学校保送后,研一退学又重新报考的985。
风险与收益成比例。不可半途而弃。忘掉一切,安心复习。不达目的不罢休。
【问题】:老师,我现在考研感觉到了瓶颈期一样,感觉各科都没有复习到想要的程度,每天都挺焦躁的,尤其是看到保研的同学都很轻松的样子,自己有点怀疑到底当初放弃保研是不是正确的,但是也知道已经无路可退了,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不过现在真挺害怕自己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尤其是身边的同学还总是说我一定能考上,感觉压力山大。。。
国外大学奖学金申请竞争异常激烈,拿到的同学要与全球学生PK,所以必须使自己成绩与素质背景百里挑一才行。
【几句岁月的反思送给你】
心有多高,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少辉煌。往往羁绊我们的,恰恰是我们自己,是我们不相信自己,不敢相信奇迹,不愿意先付出辛苦,早早的限定了自己的学业、事业和爱情以及婚姻。所以,你也就成为了你心中的你。
心有多高,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少辉煌。往往羁绊我们的,恰恰是我们自己,是我们不相信自己,不敢相信奇迹,不愿意先付出辛苦,早早的限定了自己的学业、事业和爱情以及婚姻。所以,你也就成为了你心中的你。
【希望大家举报广告】
帖子里不应该出现乱楼的图片广告,希望大家方便的及时点击举报。
帖子里不应该出现乱楼的图片广告,希望大家方便的及时点击举报。
【法学硕士是否应该读博?】
【学生问】:老师您好,有幸看到您的微博,受益良多。想请教您关于是否读博的问题。我是XX大学法学院研二的学生,男,24岁,家庭条件一般。最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读博。我的想法是:博士起点更高,更有竞争力,但时间成本较高;若读博,则博士毕业后29岁了,社会对29岁男人要求更高,而那时的我只有博士学历,无任何经济基础,工作后收入也未知。所以下不了决心是读博还是工作,希望老师给些建议或指点,帮我走出迷境,谢谢老师。
【回答】:是否读博,基本看你个性是否内向、想从事科研,从事研究工作,不喜欢社会交际,不想升官发财了。读博基本是个枯躁的,孤寂的,一个人奋斗,而又没有利益关系的事。这么说,你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理想,就明白了吧。
【学生问】:老师您好,有幸看到您的微博,受益良多。想请教您关于是否读博的问题。我是XX大学法学院研二的学生,男,24岁,家庭条件一般。最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读博。我的想法是:博士起点更高,更有竞争力,但时间成本较高;若读博,则博士毕业后29岁了,社会对29岁男人要求更高,而那时的我只有博士学历,无任何经济基础,工作后收入也未知。所以下不了决心是读博还是工作,希望老师给些建议或指点,帮我走出迷境,谢谢老师。
【回答】:是否读博,基本看你个性是否内向、想从事科研,从事研究工作,不喜欢社会交际,不想升官发财了。读博基本是个枯躁的,孤寂的,一个人奋斗,而又没有利益关系的事。这么说,你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理想,就明白了吧。
【与法学硕士讨论应否攻博】
1分钟前
谢谢老师,我更加清楚了!
2分钟前
博士除了研究机构与大学以外,根本没必要,也未必给你好工作,还会改变你的个性,让你更加远离社会。已经非常清楚了。
老师可以具体讲解一下原因吗
4分钟前
你的情况,我认为不要读博,会害了自己。
21分钟前
老师,我可以坐三五年冷板凳读博搞科研,但不愿毕业后从事科研工作。如果仅仅为了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去读博,这种读博动机是不是不适合读博?想早点挣钱,这种想法是不是太目光短浅?
今天 17:17
是否读博,基本看你个性是否内向、想从事科研,从事研究工作,不喜欢社会交际,不想升官发财了。读博基本是个枯躁的,孤寂的,一个人奋斗,而又没有利益关系的事。这么说,你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理想,就明白了吧。
今天 16:58
老师您好,有幸看到您的微博,受益良多。想请教您关于是否读博的问题。 我是XX大学法学院研二的学生,男,24岁,家庭条件一般。最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读博。 我的想法是:博士起点更高,更有竞争力,但时间成本较高;若读博,则博士毕业后29岁了,社会对29岁男人要求更高,而那时的我只有博士学历,无任何经济基础,工作后收入也未知。 所以下不了决心是读博还是工作,希望老师给些建议或指点,帮我走出迷境,谢谢老师。
1分钟前
谢谢老师,我更加清楚了!
2分钟前
博士除了研究机构与大学以外,根本没必要,也未必给你好工作,还会改变你的个性,让你更加远离社会。已经非常清楚了。
老师可以具体讲解一下原因吗
4分钟前
你的情况,我认为不要读博,会害了自己。
21分钟前
老师,我可以坐三五年冷板凳读博搞科研,但不愿毕业后从事科研工作。如果仅仅为了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去读博,这种读博动机是不是不适合读博?想早点挣钱,这种想法是不是太目光短浅?
今天 17:17
是否读博,基本看你个性是否内向、想从事科研,从事研究工作,不喜欢社会交际,不想升官发财了。读博基本是个枯躁的,孤寂的,一个人奋斗,而又没有利益关系的事。这么说,你再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理想,就明白了吧。
今天 16:58
老师您好,有幸看到您的微博,受益良多。想请教您关于是否读博的问题。 我是XX大学法学院研二的学生,男,24岁,家庭条件一般。最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读博。 我的想法是:博士起点更高,更有竞争力,但时间成本较高;若读博,则博士毕业后29岁了,社会对29岁男人要求更高,而那时的我只有博士学历,无任何经济基础,工作后收入也未知。 所以下不了决心是读博还是工作,希望老师给些建议或指点,帮我走出迷境,谢谢老师。
再次提醒,勿轻易读博,除非你要进大学与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
【高校大学生境外交流机会难得,务必争取】
目前各个重点高校都有在校生的境外交流计划,大学生如果家里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比如父母是双职工,或者家里经商等有积蓄,则大二大三期间要努力的争取学校境外交流机会。在免除学费的前提下,自己花一些生活费用,可以有一整年的时间到境外大学交流学习,可以接触到优秀的教授和研究生,了解其他国家的先进之处,接触异域风光和人情,可以有机会开阔视野和思维,对将来大学毕业的去向选择有巨大的好处,对将来工作、留学、读研等,也有很多好处。这是国外随便旅游一周无法替代的,而花费也没有多少钱。关键是提前很多年,有了登高平台的机会,这无比宝贵,因为时间青春就是金钱而且无价。
目前各个重点高校都有在校生的境外交流计划,大学生如果家里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比如父母是双职工,或者家里经商等有积蓄,则大二大三期间要努力的争取学校境外交流机会。在免除学费的前提下,自己花一些生活费用,可以有一整年的时间到境外大学交流学习,可以接触到优秀的教授和研究生,了解其他国家的先进之处,接触异域风光和人情,可以有机会开阔视野和思维,对将来大学毕业的去向选择有巨大的好处,对将来工作、留学、读研等,也有很多好处。这是国外随便旅游一周无法替代的,而花费也没有多少钱。关键是提前很多年,有了登高平台的机会,这无比宝贵,因为时间青春就是金钱而且无价。
【比如,我校的大学生境外交流计划,最近通知如下】
各有关单位:
2016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工作现已开始,请根据选派计划在2013级本科生、2014级本科生中选拔志愿赴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进行推荐。我校将根据境外合作院校要求及学生综合情况进行选拔派出,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1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学生在境外高校学习期间,不授外方高校学位,学生在该校所获得的学分,我校依据成绩单按本校规定给予承认。
二、相关费用
根据校际协议,我校与其中绝大多数院校互免学费,具体费用减免情况请见附件4。
三、 选派条件
1、全日制2013级本科生、2014级本科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按学习计划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具有一定经济条件,可自筹赴境外交换相关费用;
4、学校会在本学期结束后对初步确定的人选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它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四、选派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认真阅读《2016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计划》,自行登录协议院校网站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信息,确认拟就读专业后,填写《XX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和《XX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书》,提交到所在学院报名。
..............
各有关单位:
2016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工作现已开始,请根据选派计划在2013级本科生、2014级本科生中选拔志愿赴境外交流学习的学生进行推荐。我校将根据境外合作院校要求及学生综合情况进行选拔派出,赴境外合作院校进行1学期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项目情况
学生在境外高校学习期间,不授外方高校学位,学生在该校所获得的学分,我校依据成绩单按本校规定给予承认。
二、相关费用
根据校际协议,我校与其中绝大多数院校互免学费,具体费用减免情况请见附件4。
三、 选派条件
1、全日制2013级本科生、2014级本科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按学习计划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具有一定经济条件,可自筹赴境外交换相关费用;
4、学校会在本学期结束后对初步确定的人选再次进行审核,并有权取消因成绩或其它原因而不适合参加此交换项目同学的交换资格。
四、选派程序
1、按个人自愿报名、院系推荐的原则,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认真阅读《2016年春季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选派计划》,自行登录协议院校网站查询相关专业及课程信息,确认拟就读专业后,填写《XX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和《XX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计划书》,提交到所在学院报名。
..............
【读李云迪传记感想】
实验室研究生毕业离校后,清理有本李音著的李云迪传记,没人要,我收起放在办公桌上一年多了。今夜突然拿回家阅读了一个多小时。
发现:李云迪成功三要素,个人天资勤奋,伟大坚强母亲与追随的指路名师,缺一不可。
实验室研究生毕业离校后,清理有本李音著的李云迪传记,没人要,我收起放在办公桌上一年多了。今夜突然拿回家阅读了一个多小时。
发现:李云迪成功三要素,个人天资勤奋,伟大坚强母亲与追随的指路名师,缺一不可。
我们国家的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一直没法减轻,因为考试升学指挥棒没有变,家长心疼也是无耐。
【四年挣100万元的硕士应届毕业生】
今天和学生算了一笔账,一个公派留学生,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最少需要100万。你如果成功留学,相当于这百万经费变成了你的财富,只不过存在于你的身上和头脑里,谁也拿不走。慢慢的这一百万会变成真金白银的几百万财富,变成你的房子和车子和工资。
今天和学生算了一笔账,一个公派留学生,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最少需要100万。你如果成功留学,相当于这百万经费变成了你的财富,只不过存在于你的身上和头脑里,谁也拿不走。慢慢的这一百万会变成真金白银的几百万财富,变成你的房子和车子和工资。
@坚恒勇毅 2015-04-10 13:23:42
5. 关于读研与读博的选择
答:博士和硕士不同,不是任何人适合读博,少数人读博,你的性格、志向要适合读博士。大多数人可以读研,它是一种大众型的教育。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喜欢搞科研,喜欢高精尖技术,耐得住寂寞,不善于人际交往,对社会上的那一套东西不感兴趣,这一部分人适合读博。博士在实验室,很枯燥,很抽象,像一个面壁的过程。博士毕业30多岁,学历高,但是在公司里大材小用,人家也不需要你,因此不是......
-----------------------------
【博士慎读,再次提醒大家】
5. 关于读研与读博的选择
答:博士和硕士不同,不是任何人适合读博,少数人读博,你的性格、志向要适合读博士。大多数人可以读研,它是一种大众型的教育。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喜欢搞科研,喜欢高精尖技术,耐得住寂寞,不善于人际交往,对社会上的那一套东西不感兴趣,这一部分人适合读博。博士在实验室,很枯燥,很抽象,像一个面壁的过程。博士毕业30多岁,学历高,但是在公司里大材小用,人家也不需要你,因此不是......
-----------------------------
【博士慎读,再次提醒大家】
此刻,我正浏览本帖,从中整理文字,以便完成学校交给我的作业,即优秀班导师事迹总结。可以说,我写本帖更发自内心,更真实,更自然流畅。而撰写书面文章,的确是不太好的感觉。
梦在生命在,有理想才有动力有追求,梦想是一切成功的起点。实现目标,创造人生辉煌,非一时一刻之功,要有顽强拼搏精神,坚桓勇毅战胜一切困难的劲头。奋进的人生是充实的,幸福的,有意义的,无悔的。
@爱哭的疯小孩 2015-10-08 20:46:38
要评国奖了,因为文章只是接受还没刊登就要打五折,竞争力瞬间下降,唉!求老师开导
-----------------------------
不错了,有胜于无啊,有的学校可能连五折都不给呢。
其实,这些都是小钱。
我去美国加州读博的那个学生,她就是因为一篇论文耽搁了2万元的国奖,但她最后的美国大学和奖学金是最好的。
不抛弃,不放弃。
要评国奖了,因为文章只是接受还没刊登就要打五折,竞争力瞬间下降,唉!求老师开导
-----------------------------
不错了,有胜于无啊,有的学校可能连五折都不给呢。
其实,这些都是小钱。
我去美国加州读博的那个学生,她就是因为一篇论文耽搁了2万元的国奖,但她最后的美国大学和奖学金是最好的。
不抛弃,不放弃。
人生不是一时一事的得失,关键要坚恒勇毅,持之以恒的努力,终将成就辉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