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男女交往中的常见误区(续集)

  比如你描述的“少年感和沉下去”,还有“真正的风情”,用的基本都是文艺青年的语言
  这种方式写小说不错,很唯美,很有感染力
  但用来规划人生,准确度就不够了


  不管少年感还是少女感,底层逻辑本质上都是性吸引
  说白了,年轻健康热情干净的帅哥美女,是理想的mate对象,充满了性魅力
  这就是所谓少年感和少女感的由来

  不信你看看,有哪个“少年感”和“少女感”强的,是丑男丑女?^^

  所以你说的“沉下去后的浮上来,深邃后的简约,需要将自己再打开,才会有飞扬和轻盈”,这些都不是重点
  你如果按这些描述去找对象,或者规划生活,除了折腾自己起不到啥作用 ^^


  假如你真想找“沉下去后的浮上来,深邃后的简约”,可以去贫民窟和流浪艺人中找 ^^
  他们经历的风霜和考验比富二代多得多

  你之所以会被他吸引
  说白了,本来就是因为他帅,青春阳光,家境好,人生顺利,事业前景不错
  但你又指望他具备“沉下去后的浮上来,深邃后的简约”,并以此判断他不够成熟
  这不矛盾吗? ^^
  另外你说,”我觉得真正的风情其实是在风霜中历练出来的,吞的下去才能幻化出来,这也是我对自己的期待“
  这可能也是文艺作品看多了,一厢情愿的天真想法 ^^

  去观察一下现实世界吧,绝大多数人经历再多风霜,也不会有啥风情,99.9%都是变成黄脸婆
  能被人们称为真正有风情的,基本都得符合以下几点:
  1. 大美女
  2. 即便年龄偏大,保养也比一般人好得多
  3. 对着镜子长期刻意练习一颦一笑和举手投足,比如演员
  或者 4. 长期练习和很多男人打交道,比如夜总会小姐,或者长期当绿茶。

  绝大多数人,还是不要幻想自己经历风霜后有风情
  乘着自己有青春红利的时候,抓到更多资源,才比较靠谱
  多数年轻女生会有一个错觉
  觉得我20多岁就已经挣到几十万,能接触到各种高阶层的人
  等到30几岁,40几岁,肯定会更成熟,更睿智,获得更好的结果
  那时候挣几百万几千万还不是轻轻松松? ^^

  其实她们不知道
  20多岁时的成就和待遇,往往是巨大的青春红利和性别红利带来的
  并不完全是靠聪明才智和努力
  所以她们20多岁的时候,往往看不起同龄男生,或者稍大一些的男生
  也往往会因为骄傲,错过很多资源和机会

  等到三四十岁,她们认为自己成长了,成熟了,智商和情商都提高了
  期望着得到更多更好资源的时候
  反而发现,居然斗不过20几岁的傻白甜 ^^
  她明明什么都不懂,却夺走了我辛辛苦苦努力,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如果看不清人生,这时候就很容易陷入痛苦和怨恨,认为上天不公

  总之,一定要看清楚,你今天获得的资源和待遇
  靠的是青春红利,还是靠真正的实力
  因为青春红利是难以长久,快速走下坡路的
  不要以为今天得到的优待,一辈子都会有

  所以
  1. 不要把拥有的一切当做理所当然。 要认识到时间宝贵,在青春红利期尽可能拿到更多资源和信息,并借此提升实力

  2. 哪怕过了青春红利期,依然可能找到相对的青春红利。
  比如30岁40岁的女人,在五六十岁的成功男人面前,照样可能拿到青春红利和性别红利

  3. 总体来说,青春红利是随着年龄快速下降的资产,要有正确的心理预期。但实力和资源,是可以随着年龄不断上升的

  4. 在青春红利期,不要听了别人几句夸赞就飘,自满自大,轻视那些红利比你少的人。
  他们的真实实力,不见得比你差 ^^

  
  @天蓝色蜜糖 2022-03-18 06:58:12
  风哥哥,我看了你的分析,我的有些观点和你有分歧,我认为有些原因我的主观,也有我对于观点领悟不够的词不达意;还些是我们视角的偏差。我分别说说我为什么这么认为。
  1. 关于我对他的判断,有我的主观成分,也有我的词不达意。
  首先,我说的是心智的成熟度,我认为他不够成熟,原因是他不够沉下去,我的沉下去的意思是他有些轻浮不够踏实,他有对自己有高估而不自知。因为通常来说,得到的顺遂会少一些对性格的打......
  -----------------------------

  也可能是因为你喜欢用文艺青年的方式来表达,认为那样表达更能体现水平,所以给我一个感性的印象

  你总体来说是很聪明的,目标也是理性务实的
  不过具体的分析方法和表达出来的内容,还是很感性
  就好比用感性的建筑材料,来盖一栋理性的大楼
  或者用文学和诗歌,来解答一道数学题 ^^
  这就是我说的矛盾感

  举个例子,理性的分析方式,会尽量避免使用模糊不确定的词
  而你的描述,比如“沉下去后的浮上来,深邃后的简约”
  这些文学词汇,就很模糊
  每个人的主观判定都不一样

  用模糊主观的词汇和推理方式来讨论问题
  很容易就变成各说各话
  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理解,非常主观
  用感性的文学语言来讨论理性问题
  很容易误导他人,甚至带偏你自己
  让人抓不住问题的本质,被花里胡哨的细节干扰了视线

  比如你真正的择偶标准,应该是收入达到XX标准,身高和颜值达到XX标准,学历不比你低,年龄多少岁,和你有共同语言能谈得来,爱你尊重你在乎你等等

  但你花了一大半时间,讨论“沉下去后的浮上来” ^^
  可能是文艺青年的习惯,觉得讨论收入颜值太俗了,必须讨论精神上的东西 ^^
  这就是我前面说过的,想把问题分析清楚,尽量少用甄嬛体,而要说人话

  文学语言的优点是生动感染力强
  但缺点是往往选择性聚焦 + 夸大煽情,导致真相被掩盖

  关于我对他的判断,有我的主观成分,也有我的词不达意。
  首先,我说的是心智的成熟度,我认为他不够成熟,原因是他不够沉下去,我的沉下去的意思是他有些轻浮不够踏实,他有对自己有高估而不自知。因为通常来说,得到的顺遂会少一些对性格的打磨,往往是一些挫折才能磨砺韧性、让人谦卑。
  我为什么主要拿他的工作说事,是因为他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这就是他最在意的事情之一。他对自己的工作预期很高,但是他目前是达不到甚至还是停滞推动的状态。所以他内心有焦虑。
  包括他说自己“智商情商双高”,这也是一个很“满”的说辞,但是实际上,你是怎么样,不是你自己强调的,而是他人认可的,就像我认为他更多是商业互捧,细腻感不够。而且这种自我说明很“满”的说辞本身就传递的是自信和可能高估。
  -----------

  你认为他心智没你成熟的理由:
  1. 他高估自己而不自知,不够谦卑;
  2. 他不够沉下去
  3. 他事业没达到预期

  这三点我觉得你也差不多吖 ^^

  前面说过,绝大多数人都是高估自己的,包括你和我 ^^
  你前面也说过类似于自己“智商情商双高”的话
  这都很正常,而且不一定是坏事
  相当多获得大成功的人,年轻的时候别人都觉得他自信过头,比如马云,马斯克

  至于是否沉下去,我觉得你也不够沉下去 ^^
  至少从你的语言和思维习惯看,喜欢花里胡哨的甄嬛体,还不够接地气,对自己看得也不够清楚
  比如从你的择偶标准看,你对物质,颜值和精神属性,要求都很高,这似乎也有点不切实际

  至于事业怎样
  客观的比较标准,应该是拿你的学业事业和收入,和他的学业事业和收入对比

  很多女生明明收入不如男方高,却还认为对方不够成熟和踏实
  理由是“他不如我认识的其他男人成熟和收入高”
  这也是一种“对自己有高估而不自知"的表现 ^^
  如果我和创业哥在一起,物质上我可能会更丰富,他的收入差不多是我男朋友的2倍;但我和男朋友相处更开心,而且我并不是一个对物质要求很高的人。我把有房放在门槛条件是因为我自己买不起房子,而它对我而言是必须项。
  所以我和介绍创业哥给我的姐姐约了一次饭说明了情况后就找创业哥表达不合适了,他当时估计有点意外,说“你知道很多姐姐给我介绍对象说我适合当老公吗?”
  我知道创业哥很有责任心,是个不错的老公人选。但是和他在一起跟和我男朋友在一起,我的感情体验、可能走入婚姻后的付出和平衡都有很大差别。物质对我来说只是基础门槛,基础门槛达标之后,我更倾向于选择我自己想要的。
  --------------

  你说”我自己买不起房子“,但对于老公人选来说,买房是基础门槛
  ”我对物质要求不高,我更倾向于选择我自己想要的“ ^^

  你可能还认识不到,这个择偶标准就已经相当苛刻了
  你对物质,颜值和精神属性,要求都很高
  很可能已经超过了你自身的情场条件

  好在你勤奋努力,颜值不错,也善于社交,所以目前有几个不错的人选
  但你也要认识到,能够获得这个待遇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青春红利
  所以应该清醒一点,抓住机会
  不要因为标准过高而不自知,或者认为自己年龄大了会更有”风情“
  错过本来已经很不错的人选

  文艺女青年的一个常见问题
  就是真正的择偶标准90%都不说清楚,甚至自己都没想清楚
  但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甄嬛体,讨论那10%的精神要求
  对读者和她们自己都很有迷惑性

  她们的语言唯美煽情
  所以你得具备相当的洞察力
  才能看清她们标准很高这个事实 ^^
  我重新发了一个整理贴,整理以前内容,并补充了很多新内容 ^^

  https://tuoshuiba-image.oss-cn-hangzhou.aliyuncs.com/system/tybbs/post-feeling-4550730-1.shtml
  @天蓝色蜜糖 2022-03-19 06:07:29

  我知道我自己的要求很高,但是我觉得既然我想要,那我就要努力实现它。我不想要降低标准,那我就要对自己下手。

  你说要珍惜,我也知道的,但是我也不会去患得患失,我现在很淡定,就是我很自信就算我和男朋友分开我也可以找到更好的。

  我也分析过我为什么这么自信,因为我觉得我进步比较快啊,而且我确实越来越受男生欢迎了,我也知道肯定有青春红利的成分(但我不知道有多少哈哈哈哈)。就是从我现在的接触看,男生认为我聪明沟通成本低的多过认为我漂亮身材好的。我去年底和一个大叔吃饭他觉得和我聊天很愉快送我回家后给我转了一笔钱,他对我没有企图也不油腻,之后就只是我刚被隔离那会他问我情况怎么样。
  -----------

  几个问题:
  1. 你说进步很快,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2. 你在职场上的进步有哪些,是否能让你以后跨越阶层?
  3. 你越来越受男生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这些原因能否长久保持?
  4. 追求你的男生是长择还是短择? 是专一地只喜欢你,还是四处撒网? 你如何判断?
  5. 能够左右你未来命运的关键点有哪些?
  是不是你前面提到的“少年感和沉下去”和“真正的风情”?
  @天蓝色蜜糖 2022-03-19 21:49:34
  风哥哥,关于你的问题:
  1. 你说你进步很快,主要体现在那些方面?
  我的进步主要是工作和情感的认知和结果上。
  先说工作,我在去年转岗的背景下实现了跳槽升职和50%薪资涨幅,我为什么转岗,因为我认为之前的总助工作更多是综合能力的培养,而我现在需要的是在基本面良好的基础上打造增长极,现在的方向也是我尝试几次后、结合我个人的优势和规划确定的,目前来说,基本上大部分事项都是按照我希望的方向发展。......
  -----------------------------

  这一篇比前几天的内容好得多,因为它终于抓住问题的关键了,而且表达得有理有据

  就像你说的,“我虽然在楼里说过很多感悟,但那些都只是碎片”,而且经常是在细枝末节的问题上抒情,让我担心你有没有看清核心问题?会不会被过于文艺的思维带偏?

  从这篇内容看,你总体来说还是做得很棒,比较理智清醒,在近期内也获得很多成功,所以满怀信心
  不过还是有提升的空间


  目前的这些进步是不能让我跨越阶层的,更多只是让我接触到厉害的人锻炼自己。但是我未来是一定会跨越阶层的,这不是口号,我有计划也在按照计划走。
  ----------

  你未来怎样跨越阶层? 你的计划是什么?
  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从目前的描述还看不出来

  “去年转岗的背景下实现了跳槽升职和50%薪资涨幅,我为什么转岗,因为我认为之前的总助工作更多是综合能力的培养,而我现在需要的是在基本面良好的基础上打造增长极”

  目前为止是很顺利,但这并不等于你以后能跨越阶层
  职业初期通过跳槽换工作等方式,实现大幅涨薪,是相对较容易的
  因为起点较低,不同赛道,不同岗位和不同公司的薪资差距较大
  但真正难的,是怎样在一个赛道做到头部
  那就需要很强的核心竞争力
  要有清晰的规划和刻意练习
  目前还没看到,也许是你没写
  @红蔷薇2019 2022-03-20 09:41:46
  感悟十二
  这几天看大风歌和蜜糖的对话
  大风歌说第二次性别优势和相对青春红利。
  大概我就是第二波吧,我之前提过我在楼里提的这些成功人士,他们和我都有年龄差,只有一个和相差两岁,其他都在八岁以上的年龄差。所以相对来说,我是年轻的。只是我之前不自知,一直觉得是主要是我勤奋和努力,工作能力强。现在看来起码有百分之三十是性别优势和相对青春红利。
  我对自己的身材自信,但是觉得不完美,我个子不......
  -----------------------------

  我觉得你不仅仅靠性别红利
  你成功的关键,是在一个细分赛道(你们城市这个行业的圈子)做到了头部
  你的核心优势在于,在产品性价比很不错的前提下,还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和信誉,获得了那个圈子甲方的普遍认可
  在这个基础上,靠你的情商和敬业,又很好维持了这个圈子的人脉

  之所以能做到性价比和服务不错
  是因为你在这个赛道已经深耕一二十年,先打工,后创业
  是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
  简单说,有青春红利和性别红利的人很多
  没有永远20多岁的美女,但永远有20多岁的新美女

  能够一直认真工作的和情商不错的美女,也相对较多,这都不足以成为赛道头部,不一定能跨越阶层
  但能够把一个赛道的方方面面摸透,自己独当一面创业,能解决创业路上所有困难的美女,就很少,是稀缺人才 ^^
  @天蓝色蜜糖
  5.能够左右你未来命运的关键点有哪些?是不是你前面提到的“少年感和沉下去”和“真正的风情”。
  对我来说,能够左右我未来命运的是婚姻和工作。并不是“少年感和沉下去”、“真正的风情”,
  而且我认为你并没有真正理解我说的“少年感和沉下去”、“真正的风情”,对我而言,他们是理想状态,是稀缺项,但生活是现实,是标准门槛基础上的奋斗。理想状态是100分,现在60分的我一边接受60分的现实一边在噗嗤噗嗤努力追求100分。
  ---------

  这里说到点子上了。 能够左右你未来命运的是婚姻和工作
  至于我是否理解你说的“少年感和沉下去”、“真正的风情”,不重要,因为这都不是关键
  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把关键问题理清楚,再去讨论细枝末节

  你似乎认为,有了好的婚姻和工作,只是60分,还得具备精神享受,比如“少年感和沉下去”、“真正的风情”,才是100分
  我觉得你可能把婚姻成功和事业成功想得太简单了
  这就是我为啥前面要提醒你,不要飘 ^^
  人在一帆风顺的时候都容易飘,觉得一切尽在掌握,我完全可以追求更多,注意力已经开始飘散了 ^^

  但这时候往往也很危险,因为真实实力还没真正提高上去呢
  人生的陷阱非常多,只要掉进去一个,比如你被短择的男人骗了几年
  突然就发现,一切梦想都破灭了
  那时候年龄大了,理想的婚姻飞了
  再看看事业,其实也没啥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说不定还被比自己更年轻,要价更低的竞争对手击败了


  有空可以看下苏童的《妇女生活》(名字很土,但内容很震撼),女主角十几岁就达到人生巅峰,但一个不小心,人生就完全崩溃

  现实中的张爱玲也是这样
  他对外很自信,我和他是读书活动认识的,他介绍自己是“智商情商双高”,前期接触也是很精英范。。。。

  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他认为自己“智商情商双高”,但其实,他还只能算中阶的状态,更多是在商业互捧的状态,有框架但是不够有针对性,细腻感不够。还有我们的读书笔记,他也说过我的有些观点会比他深。
  我认为的心智成熟的聪明人是可以“上天下海”的,就是既有飞扬感,也能沉下去,有深邃也有灵动,但我觉得现在的他是飞扬感有余,但沉下去不足。
  。。。

  其实我挺喜欢他的,和他相处很开心哈哈哈哈哈。可能因为他爸妈都很爱他,在很多的表达上,他都比我更外放更热烈。而且我们性格很相似,爱好交集也挺多,合拍的时候非常合拍。不过也因为性格相似,有矛盾的时候冲突也容易放大,因为都很自我而且自信心强哈哈哈哈哈
  -----------

  我觉得他介绍自己“智商情商双高”没啥问题,从这里看不出他飘
  推销自己的时候,适当夸大一些本来就是正常的

  另外,客观来往,他似乎学校比你好,收入也比你高不少
  前期接触很精英范,后期相处也让你很开心
  如果你都觉得自己””智商情商双高“
  那他更有理由这么认为 ^^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人相处下来让你感觉很开心,“性格很相似,爱好交集也挺多”
  有可能是因为他情商比你高,降维打击,已经包容你让着你了,你还没意识到 ^^

  他的理想型是聪明的软妹(我觉得像高级绿茶),其实我的一些行为他会觉得太直接而感到受伤害,这也是我们最大的矛盾来源。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很刚的毛病,而他是我很好的镜子,因为他情绪相对外放会表现出来,我基本看他的反应就能意识到,如果我觉得他对就会去哄他,如果我觉得我对就会晾着他让他哄我哈哈哈哈。
  但是我以前接触的大部分男生,他们或许能够察觉我的问题,但要么会包容我,要么没有他这么敏锐不在意,要么直接一拍两散,都没有很好的让我调整的机会。
  所以我现在很开心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和他相处是一个纠正游戏,我可以朝我期待的状态转变哈哈哈哈哈哈
  ----------

  他的理想型是聪明的软妹,说明他在择偶方面还是挺清醒
  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最适合自己,不会沉迷美色冲昏头脑
  一般来说,成功男人的对象,要么自带资源背景,要么就是聪明的软妹

  你挺聪明,颜值也不错,这可能是他看上你的主要原因
  但你骨子里还是蛮刚蛮强势的,并不算软妹
  你的情商也不错,掩饰了这一点
  但如果经常让他觉得被冒犯
  这可能成为你们的分手理由

  你在内心已经觉得比他成熟,觉得他也不过如此
  你以为适当时哄着他就能搞定他
  这样的想法有点危险,可能会犯下致命错误

  以他的条件,有可能遇到一个综合来说不比你差,但又从骨子里欣赏他崇拜他的女生
  那时候他可能就会放弃你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12:51:44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 :一个小店,滋补药材,比如人参,鹿茸,红枣,枸杞,调搭配调理材料等^^
  大风来往:2022-03-20 13:18:58 评论

  评论 星星之火燎Y:可以拿到抖音卖 ^^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13:53:12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 :谢谢大风歌!可是我永远都觉得自己精力不够!这个店本身我家开了十来年,我接手后,生意更是爆发!我也接手十来年了,觉得挺累的!这一两年,我一边感叹生意淡了!一边很享受这种闲一些的生活,为什么楼里很多人都那么精力满满呀!
  -----------

  因为现在的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变成存量时代
  市场总需求并没有增加,但加入每个赛道的选手越来越多,内卷越来越激烈

  流量也从实体店,逐渐转到了网上,疫情更是加速了这个进程
  所以现在跑去抖音推广实体店的生意,去抖音抢流量,几乎是必然趋势
  只不过抖音的流量竞争,也已经相当激烈
  几年后可能会更加白热化
  @星星之火燎Y
  你接手后生意爆发的原因是什么?
  你有复盘过吗?
  这个成功原因能否复制,能否持久?

  现在时代是否已经变了?
  实体店上花的力气少了,不是为了让你更闲
  而是抽出更多时间做网络推广
  这样才能跟上时代
  @ty_凉城222 2022-03-20 08:41:22
  白芸豆这玩意儿有效果么,诺特兰德的,张继科代言
  -----------------------------

  谁代言一点都不重要,因为基本都是钱给够了就代言(只要不违法违规),张继科又不懂里面的原理

  白芸豆的减肥理论主要是“白芸豆提取物”中含有较高活性的α-淀粉酶抑制物质,也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淀粉吸收阻断剂",号称可以通过抑制α-淀粉酶的活性达到减肥的效果。 但是α-淀粉酶抑制剂只对淀粉有效,对于蔗糖、麦芽糖、果糖、葡萄糖等都是没有效果的,而且高脂类食物比如炸鸡红烧肉等,都没有抑制吸收的效果。 所以将α-淀粉酶抑制剂夸张比喻为“碳水阻断剂”,就是以偏概全,偷换概念。 而且这种物质在日常烹饪过程中会因受热失去活性,因此需要经过提取才能发挥作用。

  总的来说,想要长期并且仅仅靠碳水阻断剂来减肥并不可科学。目前也没有可靠的大规模的实验依据证明它有效,更多是商家们天花乱坠的宣传

  还是我告诉你的方式,减肥最快副作用最小
  不知道你坚持了没?^^
  @天蓝色蜜糖
  Emmm你上次指出街舞哥情场条件比我好之后,我后来反省调整了我的策略,我没有改变我的标准,但我意识到了我的恋爱策略的基调不是我之前认为的等价交换而是溢价交换。我需要清楚自己溢价的部分,怎么包装怎么实现溢价,你记得我之前在楼里说包装时的卖苹果论吧,我就是要把自己当圣诞节的blingbling苹果卖出去。我最大的三个可溢价因素是颜值(能够让男生主动)、性格(我感知能力比较强,只要我愿意大部分男生觉得和我相处舒适而且懂他),工作能力(我收入算不错)。而且我也会根据不同的人针对性展示和突出。
  --

  你这个溢价理论还是很不错,也现实可行
  不过颜值和收入不算溢价,而是基本情场条件
  至于性格,感知力强的确是个优势
  包装推广能力才是产生溢价的重要原因
  但我不太清楚你是怎么包装推广自己的
  能否介绍得再详细点?
  比如这几个条件好的男生
  你除了读书会还通过什么方式认识?
  @我系壁虎等待蚊子 2022-03-20 15:28:48
  蜜糖妹妹,我试着理解一下你说的“沉下去之后的少年感”和“经历风霜后的风情”。
  1.前者对应男性,后者对应女性。形容不同,内核一致。
  沉下去和经历风霜对应,这里意指要经过社会磨砺。少年感和风情对应,如风哥所言,是性魅力的一种。单纯有少年感,会让人觉得这个男性幼稚天真不堪打击,所以有社会实践后还有少年感就显得靠谱,能力强,有游刃有余的轻松感,而不是被现实毒打之后的苦逼。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
  -----------------------------

  “沉下去之后的少年感”,“经历风霜后的风情”, "深邃后的简约,需要将自己再打开,才会有飞扬和轻盈”

  我之所以不喜欢用这样的文学语言来讨论问题
  是因为它们的定义模糊,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1000个人心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
  通常对准确理解问题和找规律,帮助不大,甚至还起到干扰作用

  她的这些表达在我看来,本质上就是我旧楼第一页说的“和烧菜一样把握好分寸和火候,根据场合和对方情绪说最恰当的话,做出最恰当的举动“

  或者有些人常说的功力和段位

  年轻人因为经验阅历少,社会磨砺不够,分寸和火候把握得不是那么恰当,就显得稚嫩一些

  但她的想法有几个问题:
  1. 绝大多数人哪怕经历再多风霜和挫折,也照样把握不好分寸和火候
  这需要不断复盘总结,找到正确规律和反复刻意练习,这比仅仅多经历难100倍

  2. 阅历和风霜多了之后,哪怕不断复盘总结和刻意练习,真实水平的确提高了,也未必能抵得过年龄增长带来的颜值下滑
  真正能做到的只是极少数

  3. 哪怕成为那极少数拥有“沉下去之后的少年感”和“经历风霜后的风情”的人,拥有这项技能,对人生也起不到决定性作用。 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
  除非是演员或者资深销售等特殊职业

  4. 最重要的,她用这一点来要求一个比自己大三岁的男生,并以此推断他没有自己成熟,明显是要求过高 ^^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16:40:34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几年前,实体店生意稍微差点,但有微商自己找我合作,所以还是每天忙得飞起的感觉!在18年已经买下两套全款新房后,而我大龄离异短婚未育,这种在生意上的忙碌,一下子就松卸下了!这一两年实体店和微商的订单越来越少!对未来确实很迷茫!
  ------

  不需要迷茫,解决方法很明确,就是学会线上推广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18:57:05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我有一个微商代理,她在抖音上做美食探店,人气不错,然后引流到微信。我不喜欢她的生活呢!每天花很多时间拍照,拍视频,美图美视频,不停地看手机,聊微信!她主要服务的是女性客户。我相亲都不会具体说我的经济条件!相亲网站认识的说要来店里找我,我都不同意!很多也就不约出去了
  -------

  你相亲不说自己最大的优势,怎么能相到好的对象呢?
  至于抖音花时间,不管做啥事,都是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啊
  @大风来往 2022-03-20 16:42:48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16:40:34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几年前,实体店生意稍微差点,但有微商自己找我合作,所以还是每天忙得飞起的感觉!在18年已经买下两套全款新房后,而我大龄离异短婚未育,这种在生意上的忙碌,一下子就松卸下了!这一两年实体店和微商的订单越来越少!对未来确实很迷茫!
  ------
  不需要迷茫,解决方法很明确,就是学会线上推广
  -----------------------------

  另外,你以前忙得飞起的时候,为啥不雇一两个人帮你呢?
  只有学会管理他人,用别人的时间给你赚钱,才能进入下一个财富层次
  否则一个人就那么多时间,哪怕一天忙24小时,也赚不到大钱的

  现在做抖音做微商也一样,忙不过来那是好事啊,说明生意多
  雇几个人就行了
  真正好的公司,是哪怕这个公司没有你,照样能健康运转
  老板一开始都要学会处理各种杂事
  但进阶到了后期,老板是可以把绝大多数事交给员工,甚至可以隐身的 ^^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20:05:58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男人很多都会展示他优越的经济,女人有些会也有很多不会吧!可能我觉得我自己很傻,不知道怎么去筛选。可能相亲了几十个,只跟两个人聊天聊到过买了两套房,有没贷款都没有讲。热情度是有增强一点。每个男生第一次见面,都说比照片好看很多!就是那种惊喜的表情,热情度马上上升!
  星星之火燎Y:2022-03-20 20:07:32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然后我都会说当普通朋友,我这一两年是真的认为,当普通朋友处才自在呀!慢慢的,就会没有联系!
  ---------

  你显然没用正确方式去相亲和交往
  所以就没有好的结果
  这不是很合理吗?^^
  如果不会管理他人
  自己干得再忙再累,收入也只是在做加法
  学会复制生意和管理,收入才开始做乘法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0 20:47:41 评论

  评论 321xabc :哈哈,我就是希望他们只把我当朋友就好了!不要表达爱意,但要主动接触!表达爱意,我会生气!哎!男生看到会气吐血吧?
  -----

  你这属于自毁模式,毁的是自己的姻缘
  男生看到有啥好吐血的?反正他们都会去找别人 ^^
  美国千方百计将中国排挤出全球供应链,但叠加疫情影响后,美国政策起了反效果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据海关统计,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1万亿元人民币,比2020年增长21.4%。其中,出口21.73万亿元,增长21.2%;进口17.37万亿元,增长21.5%。与2019年相比,我国外贸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23.9%、26.1%、21.2%。[1]
  从产品看,在上年高增长的基础上,2021年中国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家用电器等宅经济相关产品出口合计又增长了13.2%;
  观察海关总署提供的118种主要产品出口量发现:2021年前11个月有101种商品出口量比2020年同期高,只有17种低于2020年同期水准。出口数量高过上年的主要产品及其增幅为:自动数据处理设备17.0%、分析仪器22.0%、摩托车及有动力装置的脚踏车26.7%、中央处理部件19.6%、机床28.0%、空调11.6%、集装箱161.3%、贵金属或包贵金属的首饰316.4%、乘用车109.7%、紧固件21.1%,这些商品占中国出口比重也相对较高。
  新冠疫情期间,国外大量工厂因为工人离岗间歇停工,中国凭借完备的产业链、强大的生产能力填补了海外供需缺口,推升中国出口占全球比例一度达到16.7%的历史新高
  实际吸引外资创新高

  2021年全年实际使用外资11493.6亿元,首次超过万亿元,同比增长14.9%。2021年,尽管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我国利用外资磁力不减,引资规模再创新高。2021年,我国外资结构不断优化。高技术制造业中,电子工业专用设备制造、通用仪器仪表制造引资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64.9%;高技术服务业中,电子商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引资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25%。大项目数量较快增长,合同外资5000万美元、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数量分别增长26.1%、25.5%。松下集团全球副总裁本间哲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对生产网络体系进行了调整,在中国新建了8个事业基地,冷链设备生产、销售等更多业务板块转移至中国。”目前,松下在中国拥有近9000名研发人员,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更多依托中国团队开发。[3]最近特斯拉扩产,热门潜在地点都是中国城市,说明了国际资本,尤其是实业资本非常看好我国的工业环境。

  贸易战背景下,美国工业资本呆在我国的唯一原因就是能多赚工业生产的钱,如果我国搞“共存”,就会丢掉产业链效率优势。结合美元加息背景,外资出逃会很快。
  我国2021年大多数时间经济还不错

  1月17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全年经济同比增长8.1%。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4.0%。其中四季度增幅高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3.6%,但为2020年二季度以来最低(2020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离婚冷静期实施1年后,去年中国离婚人数大降43%

  据民政部最新发布的统计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213.9万对夫妻完成离婚登记。这一登记量比2020年(373.3万对)下降了约43%。

  需要说明的是,相比结婚登记,离婚有民政部门登记离婚和法院判决、调解离婚两种途径,这里统计的是民政部门登记离婚的数据,是离婚总人数的主体。

  人口专家、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院长董玉整教授对第一财经分析,离婚人数下降,有多方面原因,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离婚冷静期制度的实施。

  为贯彻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离婚冷静期制度,民政部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离婚冷静期”。自离婚冷静期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董玉整分析,实施离婚冷静期制度有积极意义。“以往离婚案例中有一些是冲动型离婚。有的人遇到一点鸡毛蒜皮小事,生活琐事,无法沟通,一言不合就翻脸,经常吵架,所谓的没有共同语言,其实是双方的态度不正确,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情绪一上来就想冲动离婚。”

  董玉整说,“离婚冷静期”给了这个群体一段缓冲的时间,让他们有一定的时间去平复心情、恢复理性思考,减少冲动,避免草率。实践证明,设置好、实施好、使用好离婚冷静期制度,对于这类离婚者有冷静、反思、后悔、和好的作用,从而减少了冲动型离婚案例。

  离婚冷静期制度之外,离婚人数减少还有其他一些因素。董玉整说,结婚人群总量在逐渐减少是一个重要因素。数据显示,2021年15~49岁育龄妇女比2020年减少约500万人,其中21~35岁育龄妇女减少约300万人。再加上婚龄逐渐推迟,结婚人数逐年下降。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也影响了人们的现实生活和婚姻态度。

  另外,假离婚买房渠道被堵等因素对离婚登记人数也产生一定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对第一财经分析,在严格的限购政策下,过去一二线城市有不少人为了规避限购政策买房而办理离婚,但近年来尤其是近一两年,各地都出台各种举措,堵住了假离婚买房的通道。另外,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下行明显,买房人群也以刚需为主,假离婚买房的需求本身也少了很多。

  分省份来看,有10个省份离婚登记超过10万对,分别是河南、四川、广东、江苏、山东、安徽和河北。其中,户籍人口第一大省河南以15.2万对位居第一。四川14.7万对位居第二,广东14.5万对位居第三。各地结婚、离婚登记人数多少,与各地的人口总量尤其是户籍人口总量有较大关联。河南户籍人口最多,因此结婚、离婚登记人数都是全国第一。
  @我系壁虎等待蚊子 评论我

  评论 大风来往:其实都老生常谈了。早睡早起,每天至少1个小时的户外快速运动。不吃加工肉类,多吃青菜瓜果。等等。个人认为轻断食可以促进人体细胞自噬,及时清除多余脂肪、糖类和自由基。我轻断食的方法是连续48h 只喝水,不进食。然后结束后从米汤类食物开启进食。
  ----------

  我也觉得轻断食是一种很不错的减肥方法
  不过没做到连续48小时不进食那个程度
  试过168和186

  不仅减肥,而且还更健康,甚至可以防癌,太妙了 ^^
  @星星之火燎Y 2022-03-21 20:35:45 评论

  评论 大风来往:什么是168和186呀?
  --------

  一天24小时,168就是16个小时不进食,只在8小时内吃东西
  186就是18个小时不进食,只在6小时内吃东西

  简单说,不进食的头几个小时是消耗体内糖元等,等到消耗完了,才进入燃脂模式
  所以延长不进食时间,是燃脂的关键

  操作起来其实很容易的
  因为大多数人的早饭和中饭,本来就是6小时内,甚至3,4小时内完成的(比如8点吃早饭,12点吃中饭)

  所以只要戒掉晚饭和零食就行了
  戒掉晚饭头几天可能会很没精神(低血糖造成的)
  很快会比以前精力和睡眠更好
  168就是16个小时不进食,只在8小时内吃东西
  ----------

  168其实是可以吃三餐的,更容易
  比如10am吃早饭,6pm吃晚饭,三餐都在8小时内完成

  一般来说,根据你需要减肥的程度,轻断食可以分成几个级别,把燃脂的时间越拉越长
  从168到186到204
  如果还嫌减得不够快
  就可以5+2,也就是一周有两天(不连续)不吃饭,五天正常进食

  再加大难度,就是中国道家推崇过的辟谷了 ^^
  轻断食的一个好处,就是进食的时间段,基本你想吃啥都可以 ^^

  当然,如果在进食的时间段,也能吃低热量健康食品(通常比较难吃),效果更好
  如果掌握了正确的轻断食方法,1个月减20斤蛮轻松的
  其实轻断食这种方式,中国古代中医早就推荐了

  中医养生说:“过午不食。去肥气而养胃气。此为养生第六。”

  只不过最近才在国际主流减肥界成为最推崇的减肥方法
  孙思邈曾说“夜饭饱,损一日之寿”,就是说晚上吃撑一顿,就是在减损一日的寿命,故晚餐宜少食为养生之道。

  晚餐有“鬼食”之称,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不乏道理,晚餐吃得不好,引起非常多的疾病,给身体埋下无数炸弹……

  美国有一位健康专家提出了这个观点:晚餐的作用,四分之一是维持自己的生命,四分之三是维持医生的收入。虽然比例不一定准确,但足以说明吃晚餐的很身体健康之间的直接联系:晚餐确实能够决定你的寿命。
  很多古人只吃两顿饭,不吃晚饭

  在《墨子·杂守》上记载,兵士每天只吃两顿。第一顿称“朝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早餐。第二顿称“飧”或“食”,在申时(下午四点左右)进餐。

  对于进餐时间,古人讲“食不时不食”(《论语》),意思就是在不应进餐的时间用餐,被认为是一种越礼的行为或特别的犒赏。

  中医和佛教都说:“过午不食”。所谓“午”,就是中午11点—13点,过了13点就不能再吃饭了。

  1418年,明朝永乐皇帝朱棣的宠臣——翰林学士胡广死了,享年只有37岁。胡广是个文人,其特点是守口如瓶,朱棣与他商量事,他是绝对不会泄露的,因此朱棣很喜欢他。

  但是朱棣也很讨厌他,因为胡广爱吃晚饭。在古代,一个人如果吃晚饭,就会被认为是放荡。但是胡广说自己长期有病,身体十分虚弱;一顿饭吃不多,因此必需多吃几次饭。朱棣也就原谅他了。


  胡广,明朝永乐皇帝朱棣的宠臣。但朱棣也很讨厌他,因为胡广爱吃晚饭。在古代,一个人如果吃晚饭,就会被认为是放荡。

  胡广当了翰林之后,才开始吃晚饭。诚如他自己说的,他自己长期有病,身体十分虚弱;一顿饭吃不多,因此要吃晚饭;而且晚饭非常丰盛。然而胡广的身体并没有因为吃晚饭而强壮起来,反而毛病越来越多,于是37岁就吃死了。
  人体晚上消化机能最差,阳气都收敛潜藏起来,吃的营养越丰富,越转化不了

  知名中医、任之堂创办人余浩认为——“四高”都是吃出来的。

  要是您本人或者亲人朋友患有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糖、高尿酸等疾病,每每到医院检查,都会听主治医生继续絮叨吧!

  “平时要吃清淡点啊”“怎么和你说了还不忌点口”“你呀,都是吃出来的”。

  医生说的没错,其实,得了这些病多是因为未完全消化或转化的物质。



  为什么现代人身体消化转化不了?一是吃的多了,二是脾胃功能弱了。脾胃功能的下降,则是由于长期饮食不节。
  胃肠怕堵不怕饿,饿一饿更健康

  余浩医生说到,曾有个糖尿病患者来任之堂,当谈起饮食对于她疾病的影响的时候,她很肯定的说:我已经很注意了,早餐中餐都吃得很少,就晚餐吃饱一些。

  但她想错了,也吃错了。余浩医师告诉她,人体晚上消化机能最差,阳气都收敛潜藏起来,吃的营养越丰富,越转化不了,剩下的就是垃圾,反而容易导致疾病。

  一日三餐中,晚餐要吃得最少,才是养生之道。



  患者仍然担心地说,我身体虚,晚餐那顿一定要吃饱,马无夜草不肥。如果我晚上不吃饱,半夜都会饿醒。

  其实哪会呢?记住:我们的肠胃怕堵,不怕饿。半饥半饱,人身体轻快精神,吃得肚子鼓鼓,反而疲劳没劲。营养不是越多越好,恰到好处最妙。

  就好比耕田种地一样,肥料要淡淡的,稍微过浓一点,反而会把植物的根给烧掉。所以古人说“过犹不及”。我们吃饭,要宁留三分饥,也不十成饱啊!
  多项研究表明,轻断食不仅能减轻体重,还能够调节血糖血脂、改善胰岛素敏感性、改变肠道菌群,甚至延缓衰老。

  比起“卡路里限制”天天忍饥挨饿,多吃一块肉都要掂量掂量,轻断食不限制热量,在进食期间也可以放纵而受到欢迎。其中,又以16:8限时进食方案的接受度最高。

  问题来了,一天只有8小时能用于吃吃吃,早点吃还是晚点吃?周末睡到中午起,晚上八点前放开吃(12:00-20:00),岂不美哉?

  然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毛一雷、杨华瑜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表明:16:8轻断食的进食时间控制在6:00-15:00(早段进食)比11:00-20:00(中段进食)效果要好得多,换句话说,不吃晚饭才是轻断食的重点!该研究发表于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结论:16:8轻断食,进食时间宜早不宜晚,将进食时间控制在早上6:00-15:00,更有助于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空腹血糖、减重减脂、抗炎、促进肠道健康,换句话说,过午不食(这里指15:00),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轻断食的作用。

  至于为什么饭最好在早中午吃,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生物钟昼夜节律有关。

  人体血糖、脂质和能量代谢受体内生物钟调控,在一天之中有所起伏,清晨正是胰岛素敏感性最高、胰岛β细胞反应最快,食物热效应(由于进食而引起能量消耗增加的现象)最旺盛的时候。
  @天蓝色蜜糖 2022-03-22 05:03:27
  风哥哥,我在思考回答核心问题的时候还在想:哼你有低估我哦,那就等着我的巴拉巴拉轰炸吧。我再看到你后面的抠细节,啊你也太凶残了吧,而且很多我以前都已经说过了呀。
  一、 核心部分
  1. 未来怎样跨阶?计划是什么?
  婚姻和工作都是我实现跨阶的工具。但我对它们赋予不同的期待,婚姻主要是让我能够在这个城市定居下来,所以我的择偶门槛要求就是有房或者有购房能力。而对于工作,我的期待是自我实现,我未来......
  -----------------------------

  你认为的”以前都已经说过了“,和别人认为的表达清楚了,别人理解了,是两码事
  这是生活中和工作中一个很常见的问题

  所以我前面多次写过,沟通的时候最好先把基本面和重点理清楚,再去讨论细节
  而你以前在楼里写的内容,往往是基本情况还没说明白呢,就用大量篇幅和甄嬛体表达对细节的感受
  甚至从一个碎片化细节毫无规律地跳到另一个碎片,类似于意识流 ^^

  这样别人就很难全面客观了解情况,也无法给出有价值的建议,顶多迎合一下你的情绪,商业互赞一轮

  最近两天的表达就清晰很多。我相信在此之前,楼里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你说的这些情况,直到在我的“逼问”之后你一一回答,才终于明白了: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
  哼你有低估我哦
  ---------

  我的目的不是低估你,也不是怼你,而是最大限度帮助你,给出最有价值的建议
  怎样的建议才有价值?
  首先对基本情况的了解,尽量客观准确全面
  然后就几个核心问题,不断深入探讨
  这样的讨论才是有深度和有建设性的

  否则对你浮光掠影的描述哪怕讨论100次
  不管是夸赞还是批评,都只停留在表面

  吃透一个问题,比蜻蜓点水划过100个问题,都更有帮助 ^^
  比如“沟通的时候最好先把基本面和重点理清楚,再去讨论细节”
  吃透这一点就很重要,因为这是展示和沟通的一个核心技能

  在职场如果你没说清重点,就开始用甄嬛体描述细节,管理层和同事可能根本不清楚你做了什么,就会影响到升职

  在婚恋中如果你没说清重点,就开始对生活细节情绪化表达,可能会引起很多无谓争吵

  你创业找投资人,如果你说了20分钟投资人还不知道你的核心内容,可能失去耐心直接pass

  哪怕你做个抖音视频,3秒钟还没说出重点,大多数人就已经划走了 ^^

  @天蓝色蜜糖

  从你最近几次回复描述的基本情况看,你整体来说还是相当优秀的,成功的概率也挺高
  总体规划很不错,考虑得很详细
  最难能可贵的是,行动力非常强,所以目前取得了不错的结果,也非常合理

  前面对你的“批评”,不要误会,并不是否定你的意思

  1. 一般来说,我对缺乏信心的人,评论时的鼓励会更多一点。因为人家本来就不自信了,再批评可能就要崩溃了
  而你很自信,甚至有点飘,我觉得有必要泼点冷水,让你更清醒一点,进步才会更快 ^^

  2. 既然是讨论如何提升,那重点肯定是目前还不足的地方,和可以改进的点
  我也相信你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去面对


  而对于工作,我的期待是自我实现,我未来是一定会创业的,这才是我的主要实现工具,我的大部分精力也是放在这里。

  我之前没有写具体计划是因为它们和当时主题(哪些进步,能否跨越阶层)并没有那么相关联,更主要的原因是我目前还在蓄力阶段,对于很多事情我只有朦胧的方向,我大致的方向是工作+流量身份。
  我目前的职级是高级经理,虽然我实现了升职,但实际上,在专业能力、业务积累上,我是比较薄弱的,而且现在的工作内容也与之前有一些调整。我现在的状态像是扑哧扑哧从青铜练到了白银 ,但我还只是一个弱弱的白银5,比起那些白银1最强王者差多了,我有很多需要积累的地方。
  我虽然了解业务全链条,但是如果我想要自己创业,不管是业务专业度、业务资源、承接能力(尤其是上下游的一些部分)根本达不到。所以,我给自己的计划是2-3年时间做精做通。

  现在的我,虽然专业度上面不如我的同事,但我的结果还算不错,因为我用的是差异化竞争。在专业度及格的基础上,我长得漂亮,会比其他人多一些客户愿意和我沟通的机会;我每次都会提前认真准备,而且我比大多同事更细致,针对性部分做的更好;我性格中有一些可爱的部分,有时也能让我获得机会。而且我善于总结,进步很快;细腻度、响应度、人文关怀也做得不错。

  。。。
  工作上,我这1-2年的计划就是用差异化的方式让自己站稳脚跟、提高能力、拿出结果。
  我很清楚我的短板和优势,而且我自身也有很多局限,相比我同事,我还是有些清高拉不下脸而且道德感比较重,但是大家都是竞争,凭本事说话。我能够拿出来做差异化的也只有这么几点,我去琢磨人、琢磨事、做好细节,不过是想增加我的赢面罢了。因为抛开我不想做不愿意做的那些,我能够把握的筹码其实并不多,我只有认真策划、好好使用这些筹码才可能实现效用最大化。你经常说实干和巧干,对我而言,出好每个筹码就是巧干。
  -------------

  具体说说你的规划
  从工作角度来说,给我的印象是你的精力非常充沛,也很有信心和斗志
  不过想做的内容很多,方向还有些模糊

  “我给自己的计划是2-3年时间做精做通(业务全链条)”
  不知道你的业务具体是什么? 全链条包括哪些?
  2-3年要做精做通,似乎就已经很难了

  然后你同时还在做其它很多事
  至少我知道的,你已经在经营微博号和个人IP,还要重点打造抖音账号,要经营抖音盒子和抖店
  同时还在大量相亲,和几十个男生同时聊天,并策划读书会等活动
  还要写很多内容,记录分享和成长

  会不会贪多嚼不烂?
  @天蓝色蜜糖

  1.1怎么认识他们?我的方式是多管齐下;活动、亲友介绍、网络、工作等等,先海选再精筛,精筛伴随着背调。海选和精筛的吸引方式是不一样的,海选更侧重展示,尤其是硬实力的展示,因为众口难调最好找普适性强的点;而精筛更侧重投其所好,对包装和推广的软技能要求更高。在这个过程中,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快速识别的能力。因为对大多数人而言,质量建立在数量的基础上。


  1.2了解你喜欢的男生的偏好,针对性展示。 (附图3是完整版,专门写包装的,我也标出了重点,个人建议看图片)
  不同类型的男生有不同的偏好,类型有多种划分方式,比如依据工作/爱好/性格等等,具体而言:金融男通常对外在关注比较多,出包装大手的概率比较大;It男普遍务实,但大多对颜值有渴望。户外男大多性格爽朗不喜欢太作的女生;艺术男喜欢感觉,很容易浪漫主义。 从共性入手去发现和满足个性。
  包装很重要的一个作用是带来商业价值,套用在感情中就是激发兴趣引起了解行为。抓大放小的思维在包装中同样适用,这个男生偏好什么样的风格,这个风格和你的风格的交集与融合,怎么展示,验收和调整。
  1.3从需求出发进行展示。
  ------------------

  关于婚恋,你在包装展示和自我推广方面做得非常好,行动力也很强,可以打90分
  所以也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现在你已经过了“全面撒网”和“重点培养”的阶段,可以“各个突破”了。
  目前的核心问题,是怎样在这些接触过的理想对象中,选对人,并能够牢牢把握住

  请你说下,这两个核心问题你是怎么解决的? 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我之所以不建议你花太多时间和心思去讨论“沉下去后的浮上来,深邃后的简约”之类的问题,因为它们不是问题关键,太虚无缥缈不准确,可能把你带偏

  @天蓝色蜜糖

  在事业和婚恋两大方面,我总体的建议都是收缩战线,集中精力在一两个(最关键的)点来攻关

  要收放自如
  放出去的部分,你已经做得很成功了
  现在该收了
  花同样的时间,四处出击的成果,可能还不如打穿一两个关键的点 ^^
  在网络上感动不少人的“火灾中丈夫舍身救妻子”当事人家属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今天凌晨1时30分左右,烧伤严重的“丈夫”陈某产伤情恶化不幸离世。陈某产哥哥在电话中抽泣着向记者表示:“现在家里在给弟弟安排后事,接下来依然会努力筹钱抢救弟妹。”
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