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说说我为何坚定不移开了二十多年手动档

  @qq421703412 2014-08-03 09:24:55

  不对的,谁说超车要加速快,要降档?超车比的是绝对速度。我车速比你块很多,就算刹车我也超你,还降什么档,加什么速?超车的关键是看清楚,该不该超,确保安全。
  —————————————
  暑假作业做好了?
  
  @qq421703412 2014-08-03 10:01:34

  超车比的是绝对速度,也就是初速度非常重要。如果初速度我是100你是0,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你等红灯,你起步,我算准了过来刚好绿灯。我的初速度是100你是零,你觉得你的最大功率能超过我吗?超车比的是速度而不是加速度。
  —————————————
  等你有十个小时的驾驶记录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好么?
  
  @荔湾老杨 2109楼 2014-08-03 09:56:03
  @qq421703412 2014-08-03 09:24:55
  不对的,谁说超车要加速快,要降档?超车比的是绝对速度。我车速比你块很多,就算刹车我也超你,还降什么档,加什么速?超车的关键是看清楚,该不该超,确保安全。
  —————————————
  暑假作业做好了?
  -----------------------------
  @qq421703412 2115楼 2014-08-03 10:16:56
  什么暑假作业?我的天涯分怎么转给你?上次那个手动和自动比加速的根本不是新手,结果第一局还是输了。如果是新手换个档都2秒多,怎么赢?
  其实我是喜欢手动档的,老杨你是高手,不管手动还是自动。现在的自动不完美,所以手动有可趁之机,如果电脑完美一点,手动没有胜算。但我还是喜欢手动,1.5t的byd甚至小面包,手动的我也能开的至少不让别人骂,关键是不要影响别人。还是那一点,让该让的,超该超的。尽量不要让......
  -----------------------------
  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哪个还在读书的孩子。哈哈,原来是曾经有过赌约的朋友。在此说句对不起。那一万分算了,就当我的赔礼。既然是老朋友,你的问题我一条一条的回复你,一起讨论看看。
  @荔湾老杨 46楼 2014-07-27 23:38:43
  要开好手动第二条,练习左手打方向。市区里面右手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换档,左手打方向尤其重要,一要做到左手打方向形成条件反射,无论什么时候左手打方向都不会跑偏,哪怕调头都可以做到单手打方向。二,单手扶方向盘的时候手放在10点位置,这个位置用孙子兵法来说就是进可以攻,退可以守。往左右都可以打出单手的最长距离。同时,与转弯灯开关距离最近。
  -----------------------------
  @天空之楠2014 1810楼 2014-08-01 10:56:08
  我一般左手单手扶方向盘是在7,8点位置
  -----------------------------
  @qq421703412 2103楼 2014-08-03 07:09:35
  往右打是方便,往左打你怎么办?老杨说的高速单手,是很危险的,慢慢打没有事,如果突发情况要快打方向,回正的时候你就惨了,双手可以用两把就精确回正了,单手可能失控了。最好还是养成双手的习惯,你可以减少换挡的时间,就换挡的瞬间右手离开一下,但要马上回来,熟练了可以在1秒以内。换挡的快慢在于手脚连接的顺畅,而不是手有多快。熟练的人换挡时间在0.5秒以内,而右手从离开方向盘到回到方向盘最短时间可以更短,......
  -----------------------------
  我一直强调开手动的必须熟练单手打方向的意思并非就是所有时间都是单手,而是必须有这种基本技能。在高速上0.几秒钟的跑偏就可以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无论单手还是双手,自动还是手动,况且手动经常会有单手操作的机会。
  现在让我们来计算一下你说的换档问题,如同你说的,右手离开方向盘换档到重新回到方向盘,2秒钟好了,如果左手打方向不熟练的话,速度100公里2秒钟可以跑多远相信小学生都可以算出来。很多高速上无缘无故碰隔离带的事故我相信就是跑偏造成的。
  @lilive 1829楼 2014-08-01 11:35:07
  手自一体已经很普及了. 你说的变速箱油问题. 我的大众好像是七万还是八万公里才换一次. 一次好像也就几百到一千. 如果自己买油去小店换,估计也就三五百.
  反倒是我的GX7手波, 第一保养就要换变速箱油.
  另外有运动当的车也不少.涡轮的普及, 很低转速就达到最够扭输出了, 所谓的五档退三档超车出了费油根本没有其他意义.
  -----------------------------
  @金水生 1898楼 2014-08-01 15:37:31
  你开啥大众啊?!超比档超车谁教的?
  如果你开手动,就试一下在同一速度5档踩油门和降到4档踩油门加速感有什么不同
  如果你开DSG,试一下最高档位巡航时急踩,看会不会抖一下然后降档
  除了扭矩,转速越高,功率才越大啊。
  -----------------------------
  @lilive 1917楼 2014-08-01 16:55:01
  和一个简单以为转速越高功率越大的人有啥子好讨论的.
  -----------------------------
  @金水生 1919楼 2014-08-01 17:07:12
  那你认为你的大众车多高的转速就到最大功率?
  扭矩开始下降时,该转速能达到的功率是否也随之下降?
  回答好这两个问题才可以讨论大众涡轮车。
  -----------------------------
  @lilive 1951楼 2014-08-01 21:12:02
  要超车你知道需要什么不? 功率, 笑趴
  -----------------------------
  @金水生 1975楼 2014-08-02 01:04:50
  简单说一句就能把你“超车不用降档”的谬论打趴下:发动机扭矩定值时,轮上驱动力与变速箱齿比成正比。
  另,之所以提到功率,是因为大众涡轮车达到最高功率的转速不高,也就是说在降档后不用太高的转速就能达到较大的驱动力,不用象 @荔湾老杨 的车那样刻意降到三档把转速提到高功率点上从而获得更高的驱动力。但这也是大众的缺点,高速超过130~140这段速度,降档降太多相反驱动力不够他的车强,唯一选择是4档。......
  -----------------------------
  @lilive 2005楼 2014-08-02 11:37:32
  和你讨论多显得我很幼稚.超车意味着提速,需要的加速度,加速度和什么相关自己查查. 和你说的功率不能说没有关系, 因为最高功率低了, 最高车速比不过人家, 车肯定超不过去. 问题是这是F1吗?
  -----------------------------
  @qq421703412 2110楼 2014-08-03 10:00:37
  超车比的是绝对速度,也就是初速度非常重要。如果初速度我是100你是0,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你等红灯,你起步,我算准了过来刚好绿灯。我的初速度是100你是零,你觉得你的最大功率能超过我吗?超车比的是速度而不是加速度。
  -----------------------------
  你这个叫追车,不是超车,超车的意思就是同一车道前后两车速度接近而后车试图通过加速超越前车然后回到正常车道才叫超车。
  回复第2089楼, @荔湾老杨
  @1105169903 2014-08-03 00:49:07
  知道啊,我的就是九代啊,哈哈
  请教他们都改什么了?避震一定会换掉,此外,轮胎,刹车是否有改动?有没有加涡轮的?
  —————————————
  今晚这些没加涡轮,全部改短避震大碟大鲍鱼高流量空滤大喉径回压排气管十七寸轮毂
  --------------------------
  @1105169903 2091楼 2014-08-03 01:01:01
  其中,大鲍鱼和大喉径回压排气管没看懂
  -----------------------------
  @金水生 2097楼 2014-08-03 02:03:44
  大鲍鱼就是大刹车卡钳,大喉径回压拍屁管就是让四条排气路径尽量等长并加长回路适度增加回压以增扭力。
  看来你还没玩过这些东西
  -----------------------------
  @1105169903 2119楼 2014-08-03 11:13:44
  我没玩过,所以羡慕老杨那边的氛围,我听说广州改车业很繁荣的。
  问一下,改排气路径,这可是动发动机啊,ECU需不需要调试,这...可行吗?毕竟我们都不是专业的。
  -----------------------------
  改排气管不用动ecu,况且,改车如果没有必要我们还是建议尽量不要动ecu,那个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寿命,同时,如果效果不好,再改回去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很多时候改排气管我觉得更多的是产生兴奋的心理,动力效果其实不是那么明显。况且9代貌似没有多少改装条件。
  避震,高流量空滤,大刹车碟,防倾杆这些反倒比较实在。
  @水清可鉴 2126楼 2014-08-03 11:50:21
  我兄弟以前开手动,后换了自动,一次坐我手动车出游,上山三挡爬,下山三挡溜,十几公里山路,楞是没换过一个挡,看得我无奈,好歹下山放个四挡或空挡滑行一下呢,兄弟振振有词,下山速度更要慢,滑行决不可以,这是驾驶规定,我无语。
  还一次走内蒙,有几十公里在修路,到处坑坑洼洼,特难走,我兄弟万般小心,一路三挡,下坑三挡,上坑三挡,上土堆三挡,下土堆三挡。气得我大骂,你就不能上土堆挂个一挡,上堆后放个......
  -----------------------------
  看的我一口茶喷到键盘上,哈哈哈哈
  话说这种情况我请他下来自己算了,不是心疼车,是坐那里那个难受。
  回复第2127楼, @荔湾老杨
  回复第2089楼, @荔湾老杨
  @1105169903 2014-08-03 00:49:07
  知道啊,我的就是九代啊,哈哈
  请教他们都改什么了?避震一定会换掉,此外,轮胎,刹车是否有改动?有没有加涡轮的?
  —————————————
  今晚这些没加涡轮,全部改短避震大碟大鲍鱼高流量空滤大喉径回压排气管十七寸轮毂
  --------------------------
  @1105169903 2091楼 2014-08-03 01:01:01
  其中,大鲍鱼和大喉径回压排气管没看懂
  -----------------------------
  @金水生 2097楼 2014-08-03 02:03:44
  大鲍鱼就是大刹车卡钳,大喉径回压拍屁管就是让四条排气路径尽量等长并加长回路适度增加回压以增扭力。
  看来你还没玩过这些东西...
  --------------------------
  @1105169903 2130楼 2014-08-03 12:06:51
  同意,除了您说的大流量空滤,改装的重点还是在底盘上,不过,为了适应竞技的需要,底盘的避震,轮胎,防傾杆,甚至顶吧都是要统一更换然后进行调试的,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跟头文字D中那样不断测试,然后不断调试才可以的,我听说有的改动了底盘,虽然侧傾感觉变好了,但安全性(底盘极限)反而变低了,。
  -----------------------------
  业余玩车不可能那么规范的,都是乌合之众,这帮鸟人淘到一件好东西,比如有机会搞杆fd2的本土防倾杆,前面已经做好的避震又觉得不配套,又重新换一套避震,换好避震又觉得刹车跟不上,买好刹车又发现轮毂装不下、、、如此等等,反正就是烧钱,如同玩音响。
  回复第2127楼, @荔湾老杨
  回复第2089楼, @荔湾老杨
  @1105169903 2014-08-03 00:49:07
  知道啊,我的就是九代啊,哈哈
  请教他们都改什么了?避震一定会换掉,此外,轮胎,刹车是否有改动?有没有加涡轮的?
  —————————————
  今晚这些没加涡轮,全部改短避震大碟大鲍鱼高流量空滤大喉径回压排气管十七寸轮毂
  --------------------------
  @1105169903 2091楼 2014-08-03 01:01:01
  其中,大鲍鱼和大喉径回压排气管没看懂
  -----------------------------
  @金水生 2097楼 2014-08-03 02:03:44
  大鲍鱼就是大刹车卡钳,大喉径回压拍屁管就是让四条排气路径尽量等长并加长回路适度增加回压以增扭力。
  看来你还没玩过这些东西...
  --------------------------
  @1105169903 2130楼 2014-08-03 12:06:51
  同意,除了您说的大流量空滤,改装的重点还是在底盘上,不过,为了适应竞技的需要,底盘的避震,轮胎,防傾杆,甚至顶吧都是要统一更换然后进行调试的,我想知道你们是否跟头文字D中那样不断测试,然后不断调试才可以的,我听说有的改动了底盘,虽然侧傾感觉变好了,但安全性(底盘极限)反而变低了,。
  -----------------------------
  昨天晚上那个山寨fd2,改车钱比原车还贵好几万,还被我们笑山寨。
  @柳依风扬 2133楼 2014-08-03 12:28:17
  其实现在的自动档也多是手自一体的吧,我开得马6就有,只是用得人很少。如果放在手动模式,也是手动来换档,不过不用踩离合器罢了(自动档也没离合器)。举个例子,档位在手动3档,你不换档,车子是不会降到2档或自动升到4档的(有的车说明书上写得是当达到最高转速时自动升档,不过我一直不明白最高转速是啥意思?难道是油门到底了,会升档,本人没试过)。
  大家都知道,自动档是靠油门来换档,时间开久了,可以说是操......
  -----------------------------
  马六的变速箱相当可以了,同时,马六底盘低,所以跑起来相对比较稳,如同经典福。
  手自一体有个问题,比如,我现在四档,要降一档,如果你油门不松开,拉到三档以后会顿挫一下,这个还是小事,还要延迟一两秒钟才来反应,这个就是自动变速箱的冲击保护。如果松开油门再拉档,那么又必须多花拉起发动机转速的时间。这就是自动变速箱手自一体不太好的表现。
  回复第2132楼, @荔湾老杨
  回复第2127楼, @荔湾老杨
  回复第2089楼, @荔湾老杨
  @1105169903 2014-08-03 00:49:07
  知道啊,我的就是九代啊,哈哈
  请教他们都改什么了?避震一定会换掉,此外,轮胎,刹车是否有改动?有没有加涡轮的?
  —————————————
  今晚这些没加涡轮,全部改短避震大碟大鲍鱼高流量空滤大喉径回压排气管十七寸轮毂
  --------------------------
  @1105169903 2091楼 2014-08-03 01:01:01
  其中,大鲍鱼和大喉径回压排气管没看懂
  -----------------------------
  @金水生 2097楼 2014-08-03 02:03:44
  大鲍鱼就是大刹车卡钳,大喉径回压拍屁管就是让四条排气路径尽量等长并加长回路适度增加回压以...
  --------------------------
  @1105169903 2134楼 2014-08-03 12:30:04
  呵呵,的确,改车本身就是费钱费精力的活,不过也是乐趣所在。
  杨哥,您开思域实测最快成绩是在多少转换挡,换之后转速是掉到最大扭拒(4300)之上还是之下。
  另外,如果是涡轮车呢,假设最大扭拒1500-4000,最大马力6200,最好的加速成绩是多少换,掉到什么地方?最好是实际测试的最有说服力,谢谢
  -----------------------------
  最快试过7.8秒,仪器测试的成绩,可惜修电脑把图片搞掉了。不过百公里成绩跟很多条件息息相关,比如路面状况,沥青跟水泥就很大区别,同样沥青路新路跟旧路都相差半秒,如果不改车,原厂,8秒+肯定没问题,如果改一下轮胎,用热融胎,应该会快一点。就算不改轮胎,如果有意识的跟人家玩,比如有时候忽悠一些些比自己排量大的自动档,把前面轮胎放掉一部分气,后面轮胎打高一点,时间同样可以相差半秒。
  就算是我自己驾驶,其实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因为百公里提速很关键就是离合器的控制,初段半联动控制的好,轮胎不打滑,后段(二档)利用半联动带一下速度,时间就大大提高,所以不可能每次都状态都发挥的很完美。不过这样操作离合片很快会玩完。嘿嘿
  涡轮最好的换档机会在3000转左右,如果是tsi,最多在5000转前就一定要完成动作,大部分家用涡轮在4500后扭矩直线降低,(琪达比较另类,高转涡轮,不过介入又比较迟)否则后面会浪费时间。所以,涡轮最好就是配双离合就是这个道理,人工控制很难做到转速精准的换档。
  好的动作转速不会掉下来的,如同上面那发那个st的图,那个驾驶员其实就是在换档的时候掉了转速,把动力拉下来,造成很大一个U型曲线。
  回复第2137楼, @荔湾老杨
  @柳依风扬 2133楼 2014-08-03 12:28:17
  其实现在的自动档也多是手自一体的吧,我开得马6就有,只是用得人很少。如果放在手动模式,也是手动来换档,不过不用踩离合器罢了(自动档也没离合器)。举个例子,档位在手动3档,你不换档,车子是不会降到2档或自动升到4档的(有的车说明书上写得是当达到最高转速时自动升档,不过我一直不明白最高转速是啥意思?难道是油门到底了,会升档,本人没试过)。
  大家都知道,自动档是靠油门来换档,时间开久了,可以说是操......
  -----------------------------
  马六的变速箱相当可以了,同时,马六底盘低,所以跑起来相对比较稳,如同经典福。
  手自一体有个问题,比如,我现在四档,要降一档,如果你油门不松开,拉到三档以后会顿挫一下,这个还是小事,还要延迟一两秒钟才来反应,这个就是自动变速箱的冲击保护...
  --------------------------
  @1105169903 2139楼 2014-08-03 13:01:47
  手动降档的时候也会松油,但是中间可以空挡补油拉上来,对否?
  如果是自动,松油,拨片,立即加油,整个过程做到衔接非常快速,能否解决问题?
  -----------------------------
  拼命时候的做法:不单不松油门,保持油门直接半联动带着入档,挂入档后半联动补油,同时利用补油时离合的半联动把车速带上来再放离合,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样在换档过程中速度不单止没降低,还会继续增加,只是离合片磨损比较大。没有必要千万不要用。
  @du757372199 2140楼 2014-08-03 14:17:04
  向老杨同志敬礼。
  我在美国这边,买了一辆2004雅阁3.0v6六挡手动。 平时从起步到平稳行驶总喜欢把每一个档位的的动力用到比较充沛饱满,一般3000转才换挡(一档除外)。这样一来觉得动力比较充沛,二来觉得有效的利用了每个档位的动力区间。
  刚才看到你说最省油的方式是每隔10km/h换挡,换挡时机远远早于我的方式。
  请问我的换挡方式是不是不对?请从油耗、对车的损害等方面指导。 谢谢。
  -----------------------------
  你在美国的道路状况你的操作应该非常合适了,如果在中国受不了,油贵。同时我说的那个是1.8最多2.0的操作方式,跟你的3.0有差别。大部分的发动机巡航2000转可以保持速度又比较经济。
  话说J30可是好鸡头啊,口水、、、、、买的二手吧?多少钱?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43楼 2014-08-03 15:52:07
  @荔湾老杨
  昨天去了开化何田,吃了正宗清水鱼,真心赞,好久没有惊艳的感觉了,老杨头~~~~~你懂的
  -----------------------------
  靠,不用诱惑我,领导今天买了银雪鱼晚上吃,比你那个不差、、、
  回复第2137楼, @荔湾老杨
  @柳依风扬 2133楼 2014-08-03 12:28:17
  其实现在的自动档也多是手自一体的吧,我开得马6就有,只是用得人很少。如果放在手动模式,也是手动来换档,不过不用踩离合器罢了(自动档也没离合器)。举个例子,档位在手动3档,你不换档,车子是不会降到2档或自动升到4档的(有的车说明书上写得是当达到最高转速时自动升档,不过我一直不明白最高转速是啥意思?难道是油门到底了,会升档,本人没试过)。
  大家都知道,自动档是靠油门来换档,时间开久了,可以说是操......
  -----------------------------
  马六的变速箱相当可以了,同时,马六底盘低,所以跑起来相对比较稳,如同经典福。
  手自一体有个问题,比如,我现在四档,要降一档,如果你油门不松开,拉到三档以后会顿挫一下,这个还是小事,还要延迟一两秒钟才来反应,这个就是自动变速箱的冲击保护...
  --------------------------
  @1105169903 2139楼 2014-08-03 13:01:47
  手动降档的时候也会松油,但是中间可以空挡补油拉上来,对否?
  如果是自动,松油,拨片,立即加油,整个过程做到衔接非常快速,能否解决问题?
  -----------------------------
  自动麻烦就在这里,虽然拨片立即加油,偶合器的响应总是来的慢半拍。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43楼 2014-08-03 15:52:07
  @荔湾老杨
  昨天去了开化何田,吃了正宗清水鱼,真心赞,好久没有惊艳的感觉了,老杨头~~~~~你懂的
  -----------------------------
  @荔湾老杨 2145楼 2014-08-03 15:55:05
  靠,不用诱惑我,领导今天买了银雪鱼晚上吃,比你那个不差、、、
  -----------------------------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47楼 2014-08-03 15:59:45
  拉倒吧,银鳕鱼这种大路货,压根没可比性!你明白惊艳是什么意思么?我这么个大吃货有年头没这种感觉了。
  -----------------------------
  拿来吃鱼生估计才是真正惊艳,只要一过火,鲜味都没了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43楼 2014-08-03 15:52:07
  @荔湾老杨
  昨天去了开化何田,吃了正宗清水鱼,真心赞,好久没有惊艳的感觉了,老杨头~~~~~你懂的
  -----------------------------
  @荔湾老杨 2145楼 2014-08-03 15:55:05
  靠,不用诱惑我,领导今天买了银雪鱼晚上吃,比你那个不差、、、
  -----------------------------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47楼 2014-08-03 15:59:45
  拉倒吧,银鳕鱼这种大路货,压根没可比性!你明白惊艳是什么意思么?我这么个大吃货有年头没这种感觉了。
  -----------------------------
  @荔湾老杨 2148楼 2014-08-03 16:04:21
  拿来吃鱼生估计才是真正惊艳,只要一过火,鲜味都没了
  -----------------------------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150楼 2014-08-03 16:08:00
  不会的,反正我觉得草鱼吃出了银鳕鱼的口感已经是惊艳了。
  -----------------------------
  发现个好地方,过来带你吃冬瓜盅,里面有蛇,鸡,鲍鱼,只要两百多一个冬瓜,撑死你。
  @1105169903 2154楼 2014-08-03 16:43:16
  杨哥,你接触328i多吗,那个8AT的拨片感觉如何,我在网上看到这家伙用拨片直接下赛道,够这个价格了。
  不知档位耦合是否有质的的飞跃?
  -----------------------------
  我没开过,跟320飚过。讨论宝马必须@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1105169903 2154楼 2014-08-03 16:43:16
  杨哥,你接触328i多吗,那个8AT的拨片感觉如何,我在网上看到这家伙用拨片直接下赛道,够这个价格了。
  不知档位耦合是否有质的的飞跃?
  -----------------------------
  我没开过,跟320飚过。讨论宝马必须@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还有@强悍的苍蝇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2014-08-03 19:00:49

  我可没有,我一向觉得思域难看的一逼。
  —————————————
  宝马那两大鼻孔直接是想哭的感觉
  
  @du757372199 2140楼 2014-08-03 14:17:04
  向老杨同志敬礼。
  我在美国这边,买了一辆2004雅阁3.0v6六挡手动。 平时从起步到平稳行驶总喜欢把每一个档位的的动力用到比较充沛饱满,一般3000转才换挡(一档除外)。这样一来觉得动力比较充沛,二来觉得有效的利用了每个档位的动力区间。
  刚才看到你说最省油的方式是每隔10km/h换挡,换挡时机远远早于我的方式。
  请问我的换挡方式是不是不对?请从油耗、对车的损害等方面指导。 谢谢。
  -----------------------------
  @荔湾老杨 2144楼 2014-08-03 15:53:09
  你在美国的道路状况你的操作应该非常合适了,如果在中国受不了,油贵。同时我说的那个是1.8最多2.0的操作方式,跟你的3.0有差别。大部分的发动机巡航2000转可以保持速度又比较经济。
  话说J30可是好鸡头啊,口水、、、、、买的二手吧?多少钱?
  -----------------------------
  @du757372199 2170楼 2014-08-03 22:45:23
  刚才用的手机, 没回复完整。
  入手5900刀,自己换电池、轮胎、转向助力泵、做四轮定位,一共下来接近7000了,真心觉得贵呀。
  车有一个毛病,4档以下升档时,如果发动机转速比较低(1850-1950),比如二档换三档时,发动机舱有亢啷亢啷的噪音,稳住油门等转速升上来(2050-2150)左右,噪音消失。我想请教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大毛病?
  -----------------------------
  好难说,这个转速响有可能是曲轴大头轴承磨损,建议您还是去修理厂检查一下。
  @lilive 1829楼 2014-08-01 11:35:07
  手自一体已经很普及了. 你说的变速箱油问题. 我的大众好像是七万还是八万公里才换一次. 一次好像也就几百到一千. 如果自己买油去小店换,估计也就三五百.
  反倒是我的GX7手波, 第一保养就要换变速箱油.
  另外有运动当的车也不少.涡轮的普及, 很低转速就达到最够扭输出了, 所谓的五档退三档超车出了费油根本没有其他意义.
  -----------------------------
  @金水生 1898楼 2014-08-01 15:37:31
  你开啥大众啊?!超比档超车谁教的?
  如果你开手动,就试一下在同一速度5档踩油门和降到4档踩油门加速感有什么不同
  如果你开DSG,试一下最高档位巡航时急踩,看会不会抖一下然后降档
  除了扭矩,转速越高,功率才越大啊。
  -----------------------------
  @lilive 1917楼 2014-08-01 16:55:01
  和一个简单以为转速越高功率越大的人有啥子好讨论的.
  -----------------------------
  @金水生 1919楼 2014-08-01 17:07:12
  那你认为你的大众车多高的转速就到最大功率?
  扭矩开始下降时,该转速能达到的功率是否也随之下降?
  回答好这两个问题才可以讨论大众涡轮车。
  -----------------------------
  @lilive 1951楼 2014-08-01 21:12:02
  要超车你知道需要什么不? 功率, 笑趴
  -----------------------------
  @金水生 1975楼 2014-08-02 01:04:50
  简单说一句就能把你“超车不用降档”的谬论打趴下:发动机扭矩定值时,轮上驱动力与变速箱齿比成正比。
  另,之所以提到功率,是因为大众涡轮车达到最高功率的转速不高,也就是说在降档后不用太高的转速就能达到较大的驱动力,不用象 @荔湾老杨 的车那样刻意降到三档把转速提到高功率点上从而获得更高的驱动力。但这也是大众的缺点,高速超过130~140这段速度,降档降太多相反驱动力不够他的车强,唯一选择是4档。......
  -----------------------------
  @lilive 2005楼 2014-08-02 11:37:32
  和你讨论多显得我很幼稚.超车意味着提速,需要的加速度,加速度和什么相关自己查查. 和你说的功率不能说没有关系, 因为最高功率低了, 最高车速比不过人家, 车肯定超不过去. 问题是这是F1吗?
  -----------------------------
  @qq421703412 2110楼 2014-08-03 10:00:37
  超车比的是绝对速度,也就是初速度非常重要。如果初速度我是100你是0,比如等红绿灯的时候,你等红灯,你起步,我算准了过来刚好绿灯。我的初速度是100你是零,你觉得你的最大功率能超过我吗?超车比的是速度而不是加速度。
  -----------------------------
  @荔湾老杨 2125楼 2014-08-03 11:46:26
  你这个叫追车,不是超车,超车的意思就是同一车道前后两车速度接近而后车试图通过加速超越前车然后回到正常车道才叫超车。
  -----------------------------
  @qq421703412 2180楼 2014-08-04 19:53:47
  老杨您好。小路上面一个车开60的速度,后面一个车开80。后面车没有加速,打了个转向灯,闪了一下灯光,鸣了2下喇叭,然后就把前面车超过去了,这个叫超车还是追车?
  -----------------------------
  你自己都好自然的说:然后就把前面车超过去了、、、、
  @又混了一天 2181楼 2014-08-04 20:32:06
  手动挡车唯一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一万两万的,其他的什么省油、加速快、安全、驾驶乐趣等只是对那些有多年驾驶经验的老手而言的,一个新手或者女性和这些毫不沾边,开一台1.6排量的手动挡车已经定位就是上上班、买买菜、逛逛街,红绿岗你比别的车提前冲出去零点几秒或百米加速你超别人半个车身,对你就那么重要?千方百计地榨取一个买菜车的极限性能有何意义?更何况手动挡车的所谓优点自动挡开熟练也一样能够做到,反倒是自......
  -----------------------------
  手动变速箱的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寿命长,自动可以做到吗?其实我无意分析手动vs自动谁更好,我一直坚持适合自己的就是好。偏偏总是有人非要从我的观点里看出点什么来。
  @windfty 1597楼 2014-07-31 10:05:35
  手动挡对车的控制是最全面的,从离合到档位,完全人工,自动挡全交由机器自行判断了,老杨,是这个意思吧??
  至于说手自一体,确实可以自己控制了,但是也不如手动来得直接,而且价格贵好多,我说得对吗,老杨?
  如果不差钱,平衡麻烦和操控之间最好的选项是手自一体,对吗?
  -----------------------------
  @华鹏步云 1746楼 2014-07-31 23:33:26
  其实老杨是想说,手动有很多乐趣。。开手动开到最高境界能让你有种人就是车,车就是人的感觉。。
  我是有这感觉,老杨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样。
  -----------------------------
  @windfty 2190楼 2014-08-05 14:16:43
  手动,乐趣是有了,尤其经常变速变线超车的情况下,乐趣确实强。要是天天早晚高峰,跟着车流龟速爬行,下车之后左脚酸麻的不行,早就没什么驾驶乐趣可言了。
  所以啊,我还是觉得手自一体,或者拨片,是个不错的选项,想玩可以玩一下,想安逸的时候又安逸的不行~~
  -----------------------------
  确实,不过便宜的车貌似手自一体很少。
  @du757372199 2140楼 2014-08-03 14:17:04
  向老杨同志敬礼。
  我在美国这边,买了一辆2004雅阁3.0v6六挡手动。 平时从起步到平稳行驶总喜欢把每一个档位的的动力用到比较充沛饱满,一般3000转才换挡(一档除外)。这样一来觉得动力比较充沛,二来觉得有效的利用了每个档位的动力区间。
  刚才看到你说最省油的方式是每隔10km/h换挡,换挡时机远远早于我的方式。
  请问我的换挡方式是不是不对?请从油耗、对车的损害等方面指导。 谢谢。
  -----------------------------
  @荔湾老杨 2144楼 2014-08-03 15:53:09
  你在美国的道路状况你的操作应该非常合适了,如果在中国受不了,油贵。同时我说的那个是1.8最多2.0的操作方式,跟你的3.0有差别。大部分的发动机巡航2000转可以保持速度又比较经济。
  话说J30可是好鸡头啊,口水、、、、、买的二手吧?多少钱?
  -----------------------------
  @du757372199 2170楼 2014-08-03 22:45:23
  刚才用的手机, 没回复完整。
  入手5900刀,自己换电池、轮胎、转向助力泵、做四轮定位,一共下来接近7000了,真心觉得贵呀。
  车有一个毛病,4档以下升档时,如果发动机转速比较低(1850-1950),比如二档换三档时,发动机舱有亢啷亢啷的噪音,稳住油门等转速升上来(2050-2150)左右,噪音消失。我想请教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大毛病?
  -----------------------------
  @荔湾老杨 2171楼 2014-08-03 22:58:30
  好难说,这个转速响有可能是曲轴大头轴承磨损,建议您还是去修理厂检查一下。
  -----------------------------
  -----------------------------
  @du757372199 2172楼 2014-08-04 00:04:48
  好的,我有空去4s店检查一下。
  我最近准备给父亲买辆车,想看看大众的手动挡。在北美这边,比较中意的有捷达2.0,2015高尔夫1.8T。 有以下两点比较困惑:
  1. 到底买柴油还是汽油的。 我上面说的两个型号都有柴油版,柴油机器比汽油机器贵1000刀, 柴油大概$3.9/加仑,汽油$3.5/加仑。 从长远来看,柴油和汽油哪个比较合适。
  2. 带T不带T。 我开的车都是自然吸气,对Turbo没有太大的钟爱。但北美这边8月份准备......
  -----------------------------
  如果是我在美国肯定上柴油,万恶的资本主义柴油质量不是一般的好,柴油机带t必须的,好处多多。
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