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看热点慢速朗读在文末】
【课程导读】
据说,第一波“阳康”,已经躺在三亚海滩上晒太阳了?元旦假期,各大旅行APP上,三亚成为最热门目的地。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最便宜的房型3788元一晚,而位于三亚亚龙湾的瑞吉酒店,最贵的一套“7卧室总统别墅”也被预订,价格高达186999元/晚。“阳康”们表示,在三亚,病都能好得快一点。看来,沙滩、阳光、海景真的可以治愈身心。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趟云旅游,假想自己正在去旅游的路上,都需要用到哪些实用英语呢,一起来学习吧。
每天背五句
各位同学,【每天背五句】是地道精选内容,就算你今天什么也没学会,把这五句背下来,跟着老师,一年你会背下来1440句,累计词汇将超过8000!
1.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he 1st of January for three nights, please.
我想预定从1月1日开始连续三晚的房间。
2.I'd like a suite with an ocean view, please.
我想要定一间有海景的套房。
3.You can use a mobile boarding pass to board instead of a printout.
你可以用电子登机牌代替打印版来登机。
4.We‘re going to hit the bar. You down?
我们要去酒吧玩个痛快,你要来吗?
5.It's a cool place and it's too developed and touristy for my tastes.
那儿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对我来说,但是开发得有点过了,旅游味太重了。
口语积累
1. 订酒店 reserve/book
预定酒店英文中常用reserve或make a reservation,也可以用book。办理入住是check in,结账离开则是check out。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he 1st of January for three nights, please.
我想预定从1月1日开始连续三晚的房间。
It's a holiday period and we're almost fully booked.
现在是节假日,所以我们的房间几乎都订满了。
When would you like to check in?
你想要什么时候入住?
How many days would you like the room for?
你打算住几晚?
How much is a double room for 1 night?
大床房一晚多少钱?
I'd like a suite with an ocean view, please.
我想要定一间有海景的套房。
不同的房型说法总结:
single room 单人间
double room 大床房/双人间
twin room 双人房/标间
triple room 三人间
family room 家庭房
suite 套房
2. 在机场 at the airport
在机场办理登机同样叫做check in,你的行李如果要托运,也叫check in。登机牌叫做boarding pass,现在很多人都使用电子登机牌,英文中叫做mobile boarding pass或electronic boarding pass。如果想要换座位,靠走廊的座位叫做aisle seat,靠窗的叫做window seat。
Do you have any bags to check in?
你有行李要托运吗?
No, I only have a carry-on bag.
没有,我就随身带了一个包。
You can use a mobile boarding pass to board instead of a printout.
你可以用电子登机牌代替打印版来登机。
I have an aisle seat, but I'd really like a window seat if that's possible.
我的座位是靠走廊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要一个靠窗的座位。
3. 去海滩 hit the beach
英文中“去某个地方玩”可以用hit来表达,用这个词表示你是去玩个尽心的,比如去参加派对,我们也可以说hit the bar, hit the club等。
We did some sightseeing. Then we hit the beach in Sanya for some sun, swimming and cocktails.
我们观光了一番。然后我们去三亚的海滩晒了太阳,游了泳,喝了鸡尾酒。
We‘re going to hit the bar. You down?
我们要去酒吧玩个痛快,你要来吗?
4. 治愈的 therapeutic
形容旅行能够“治愈身心”,可以用therapeutic,这个词指的“有利于身心健康”,也可以指“具有治疗某种疾病的作用”,用来形容刚刚“阳康”过的人冲向三亚疗愈身心再合适不过啦。
Traveling to a foreign environment can be very therapeutic.
到陌生的环境旅行能够疗愈你的身心。
Travel is a powerful way to heal the soul, cleanse the mind, and open the heart.
旅行是治愈心灵、清净思想、敞开心扉的有力方法。
5. 人多 crowded
旅游最怕人多,人多我们可以用crowded来形容,还可以用blanketed with tourists,blanket这里指的是“覆盖”。
It was relaxing. I wish it had been less crowded, though.
这次旅行很放松,但要是人少一点就好了。
It is the most storied surf beach in the province and its shoreline is often blanketed with tourists.
这是省内最知名的冲浪海滩,海岸线游人如织。
6.旅游味太浓 touristy
当你去到一个地方,发现到处都是游客、商业街、卖旅游纪念品的,你会觉得这个地方旅游味太浓,英文中有一个非常贴切的词:touristy,也就是把tourist(游客)变成形容词。
It was a fascinating place but it's quite touristy, too. The best thing was the food, which was out of this world.
那个地方很迷人,但是旅游味也很重。最棒的就是美食,简直太好吃了。
It's a cool place and it's too developed and touristy for my tastes.
那儿是个很不错的地方,但是对我来说,开发得有点过了,旅游味太重了。
细看热点
Amazing things happen when you travel but you can only enjoy the experience when you’re wholly immersed in the present. Traveling to a foreign environment takes you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and forces you to focus on what’s happening in the moment instead of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当你旅行时,奇妙的事情会发生,但只有当你完全沉浸在当下时,你才能享受这种经历。到异国他乡旅行会让你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迫使你专注于当下发生的事情,而不是过去发生的事情。
Your intuition sharpens when you’re soaking in the sounds, tastes, sights and smells of your new surroundings.Epiphanies, messages, and inspiration come easily because you are more open to receiving them. It’s no wonder many people return home from their travels with new awareness and fresh perspectives, ready to take on life’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again.
当你沉浸在新环境的声音、味道、视觉和气味中时,你的直觉会变得敏锐。顿悟、信息和灵感来得很容易,因为你更乐于接受它们。难怪许多人旅行归来,带着全新的意识和视角,准备再次迎接生活的挑战和机遇。
推荐阅读
点个在看你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