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记]商业实战篇,从一家饭店说起...

  回复第849楼,@学习吧70后

  隔山买牛 还望老弟你提供附近对你最有商业价值是哪一部分人 附近有哪些餐厅要等位 他们的定位又是如何 按我的模式一个餐厅应在以下这几方面综合考虑1定位2选址3装修4品牌5出品6服务7附加值8管理9营销 让我们逐个逐个问题解决

  [消息来自UC浏览器]
  --------------------------
  很有道理,将来会很受用。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回复第840楼,@学习吧70后

  呵呵 看了你的报表 可知 你真的用心去经营了 内部控制得不错 还有一方面你要加强的 就是毛利率 55上下3个点才合格 团购占比例不多 下降到38 很有问题 你的采购和食材损耗在九月份都出了问题 你要好好抓一下了 老蒋的观点还是有用的 即使再旺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先解决内部你才可以坚持得更久 才有见到光明那一天

  [消息来自UC浏览器]
  --------------------------
  这个我回去研究下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玄武而立 2012-10-10 15:53:00
  回复第840楼,@学习吧70后
  呵呵 看了你的报表 可知 你真的用心去经营了 内部控制得不错 还有一方面你要加强的 就是毛利率 55上下3个点才合格 团购占比例不多 下降到38 很有问题 你的采购和食材损耗在九月份都出了问题 你要好好抓一下了 老蒋的观点还是有用的 即使再旺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先解决内部你才可以坚持得更久 才有见到光明那一天
  [消息来自UC浏览器]
  --------...........
  -----------------------------

  70兄的提醒很必要,即便采购和损耗上没太大的问题,这样的关注也使得记录这些数据显得非常有意义,否则的话,干嘛要去记录这些复杂的数据呢。

  九月份这一个月,是促销力度最大的一个月,先不去讨论是否应该做这样的促销,是提高人气的良策,还是价格主张的毒药。单就这样做对于店内营业额和毛利率的影响做一个初步的交代。

  首先是店内的活动,有两个:天天特价,其中有牛肉锅特价日,原价69,特价日48(原来是打算58的,今年朋友的放血理论促使玄武决定做到更大的折扣),本来这个主菜品的毛利也不是很高,大概在20-30块钱左右吧(玄武现在就让厨师再计算下),你看毛利不是很高。还有一个是手切肉特价日,原价38,特价18,这个对毛利影响不大。

  还有一个活动是买一赠一,根据消费额度,满100可以赠送牛肉锅和辣鸡锅任选其一,这个主要打算让顾客循环消费,增加消费次数,提高人气。客观来说,从调查结果表明,我们目前的消费人群层次还是以大众为主,这就决定了下次凭卷消费的时候,所额外再点的东西不多。而我们的赠品是很实惠的,只要再加两碗米饭就将就够吃了,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我们的毛利率是负值。

  再有团购方面,辣鸡锅做到了底价29.9,牛肉锅做到了底价38.8,这也是接受了今年朋友的“放血理论”,决定来一次底线操作,毛利率相当之低。

  最后,再这一期,我们发放了内部的免费赠券将近300张,有效期3个月,实际到店的有多少吧台有统计,我们原来以为这种发放让利于朋友是必然,同时朋友也不大好意思吃免费餐,肯定要多点点东西,但是事实上还真有拿着赠券再消费十来块钱的情况。(玄武已经要求吧台在赠券上标注额外消费的金额,以供观察。)

  以上这些情况,其实是支持毛利率下降的,是在玄武的计划中的并不意外。当然,70兄说的对利用这次机会进行一次基于监控的内部调查审核也是不错的。

  ...
  ...

  这两天又累计了将近30份问卷,结果跟此前调查的情况差不多,对于出品的评价还是很让人欣慰的。过两天再积累一些,玄武会将调查结果再做一次通报。

  ...
  ...

  这两天晚上总是在店里聚会朋友喝点酒,心里有些感慨,有些事情事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才好,不知道是否有过来人可以体会玄武的心情。

  一些东西总归是错了,而且被视作硬伤,甚至需要手术才能解决。但别人或许不明白一点,太多的局限之处,并不是没有考虑,而是过于慎重。譬如选址,想当初,旁人纷纷对跨度如此之大的生意决定表示怀疑,玄武在开局的一刻拿什么去证明,证明自己有能力做成一个生意,做好一家饭店。

  争议中,就这样,双方最终彼此妥协,选择了一个基于成本的谨慎投资,为了降低转让费和租金,选择了这样一个尴尬的地角经营,想法似乎也没错:倘若自己真不是这盘菜,也不至于伤筋动骨吧。

  走到如今,无论旁人如何去想,玄武已然确定自己是这盘菜,经营,管理和生产,出品...诸多方面,已然做的不错,至少作为新手而言不必求全责备吧。

  恰恰是这种状况,不上不下,让人颇感纠结。倘若我知道内部的运行能够有今天的局面,我一定会不必那么过于谨慎,该投的钱早该到位。以目前的调查结果,顾客的认同和口碑效应,我相信不是所有的餐饮项目都能够达到。问题是三个圈内,客流的基数太少了。

  这一次投资不论未来如何,至少有一点收获,知道了自己的能够做到一些事情。这是最大的收获了,是市场这个饭局中,一个迟来者被罚的第一杯酒,即便如此,我还是来了。

  以上纯属歪歪,看完之后如果头昏脑胀,纯属正常,O(∩_∩)O~。

  ...
  @学习吧70后 2012-10-09 19:51:22
  回复第876楼(作者:@玄武而立 于 2012-10-09 15:39)
  @学习吧70后 2012-10-06 23:31:46
  回复第802楼(作者:@玄武而立 于……
  ==========
  41元 你的顾客帮你定位了 有时间你待在店的时候 你做个调查 看你的顾客是冲着火锅还是韩式或者两者都有而来的 我估计冲着韩式火锅来的基本很少 所以我们在重新定位的时候就要按这个思路来考虑...........
  -----------------------------

  韩式?火锅?以70的看法,必须这两种么?

  我们的初衷是打“来自韩国全州的牛肉锅”这张牌,也是特色定位所在,莫非70的言下之意是不能做新产品,要想初期盈亏平衡只能大众化产品。

  关于顾客的看法,第一期的35张问卷有调查结果:

  问题三:您对菜品的印象是(多选):

  a、韩式料理(19);b、鲜族特色(9);c、类似火锅(7);d、很有特色的牛肉锅(18)

  你觉得这提示了什么?

  ...

  @诗雨坊 2012-10-09 23:37:41
  @玄武而立 2012-10-09 22:34:39
  ...
  交代过了么?小领班的羽毛球馆初次洽谈没有成功,对方很明确的回答:我们生意很好,客源都排不上号,不需要和你们合作!
  有电话录音为证,吃了闭门羹啊,很好!
  这一次真的是到玄武的经验盲区了,么有求过人啊,死皮赖脸学到学不来。好吧,请做销售的前辈来喝酒,旁敲侧击的打听,限于玄武的悟性,只有一点点获益而已。不过,谈话中到时玄武不...........
  -----------------------------

  貌似有些复杂,这一块玄武不太熟悉,恕我愚钝,让我慢慢体会下。

  ...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01:34:46
  讲到策划 你的产品应该是有鲜明的主题 这样才能更吸引眼球 而目前你的产品有三个主题(真正熟知的人不觉 包括你 但熟知这个产品的人不多)就是韩式 牛肉 火锅 最起码要对一半以上主题感兴趣才会进你门尝试 而你处的位置也不旺 经不起人群筛选 你的问卷也显示了这个问题 组合来说就是要对韩式牛肉 韩式火锅 或 牛肉火锅感兴趣的人才会试 这样的受众面就比较小了 而主题二个 甚至一个的话 愿意尝试的人也相对.....
  -----------------------------

  70兄,你这越点评越对路了,看来是进入我的角色了,玄武非常赞同。

  ...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01:34:46
  讲到策划 你的产品应该是有鲜明的主题 这样才能更吸引眼球 而目前你的产品有三个主题(真正熟知的人不觉 包括你 但熟知这个产品的人不多)就是韩式 牛肉 火锅 最起码要对一半以上主题感兴趣才会进你门尝试 而你处的位置也不旺 经不起人群筛选 你的问卷也显示了这个问题 组合来说就是要对韩式牛肉 韩式火锅 或 牛肉火锅感兴趣的人才会试 这样的受众面就比较小了 而主题二个 甚至一个的话 愿意尝试的人也相对.....
  -----------------------------

  这几天晚上客流都还不错,我这前期问卷都用完了,和太太整理下一会发上来,跟一期的问卷做个对比。

  ...
  ...

  节前集中做了35份问卷,问卷的调查结果前面已经进行了初步分析。考虑到节日客流的特殊性,为了确保调查的客观性,节后使用同样的问卷询问了另外37桌客人的意见。结果如下:

  ...
  ...

  共计37份问卷,有多选,也有空选的情况。

  1、欢迎您光临本店,能否告诉我们您选择我们这里就餐的原因是:

  a、看你们搞优惠活动(16);b、进来尝尝鲜(15);c、别的都吃腻了(1);d、就近方便(4);e、听说味道不错(8)。

  ...
  ...

  2、来我们店就餐,您最在乎哪方面:

  a、味道(24);b、价格(3);c、新鲜健康营养(14);d、服务和环境(10);

  和上次问卷对比,在乎味道和服务环境的比例上升

  ...
  ...

  3、您对菜品的印象是(多选):

  a、韩式料理(14);b、鲜族特色(8);c、类似火锅(9);d、很有特色的牛肉锅(20)

  这个问题的结果让玄武感到十分欣慰,认为是“特色牛肉锅”的,上次的调查结果是18/35,这次是20/37,仍然超过50%。认为是韩式料理的下降,上次19/35,本次14/37。

  ...

  ...
  ...

  4、你印象最深的菜品是(多选):

  a、热腾腾营养丰富的汤(22);b、新鲜的手切肉(12);c、风味独特的辣酱(8);d、爽口的鲜族拌菜(6);

  上一次调查的35份问卷中,结果分别是21、10、15、11。拌菜当初设计时是为了凑整用的,没想到被勾选的比例真不低,开会层特意表扬过拌菜师傅,四十多岁的阿姨了,听到赞扬也激动了,不要吝惜我们的赞赏,O(∩_∩)O~。

  ...

  ...
  ...

  5、你对价格的看法是:

  a、好便宜(4);b、还行,挺实惠(26);c、有点贵(5);d、抢钱啊(1)

  最近的团购比较多,占到桌数一半以上。下一期价格提高是肯定的,但是到什么程度还没考虑好,如何能够获得薄利多收的结果,增加人气,适当的提高利润,同时又能让顾客接受价格微幅提升呢?

  ...

  ...
  ...

  6、你最满意的地方(多选):

  a、味道独特(11);b、肉新鲜,汤营养(25);c、无掺假,无添加,诚信经营(6)。d、服务热情(21);e、环境整洁(17);f、价格合理(11)

  上一次问卷 13 20 8 16 15 9,C的比率下降,D服务的认可度更高了,是什么原因,难道是玄武就上次问卷结果表扬了前厅服务人员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

  ...
  ...

  7、你会再次光顾么:

  a、会(24);b、不会(0);c、以后常来(5);d、说不准(7);

  上一次,26 2 4 2,可见顾客对我们的产品基本还是认可的,而且20%(5/37)的人表示会“以后常来”,这应该是一个可能成为“回头客”的表态。

  刚刚给前厅经理打电话询问,已经填过问卷的回头客是不是本次就没有再填卷,如果是这样的,这桌客人可能是新的“回头客”。

  当然,也有一个负面的影响,就是目前的认可是基于团购较多的情况,如果价格提升之后,认可度和客流量会有怎样的变化就不太好说。


  ...
  ...

  8、如果你下次光顾,你会带什么人来:

  a、对象(8);b、老人(10);c、孩子(7);d、朋友(25)

  上一次,12 7 7 25,玄武还是在关注B和C的比例。

  ...
  ...

  9、你会在什么情况下考虑再来?

  a、聚会(7);b、解馋(6);c、换换口味(18);d、路过吃便饭(9)

  上一次,14 9 10 8,这一次“换换口味”的选择上升的很明显,证明还是和其他的餐饮品种有差异性的,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是聚会的勾选下降,这个是玄武不希望的,毕竟聚会的消费额度通常是很高的。

  这一批问卷的结果,指向了大众化的特色,小型聚餐为主。

  ...
  ...

  10、你会推荐给周围的人么?

  a、不会(1);b、会(26);c、必须的(7)

  上一次1 22 11,考虑到节后这一期更多的是普通消费,而非朋友,而且熟客不在参与同样的答卷,这个结果还是让人满意的。

  有意思的是看到一份问卷,在前面问到是否会再次光顾的时候答的是“说不准”或者“不会”,但是后面还是选择了“会”推荐给其他人。是否意味着,虽然口味不适合他个人,但他仍然认为是一个很有特色的餐饮品种,值得推荐给身边的人呢?

  ...
  ...

  11、你这次就餐是通过什么途径来的?

  a、顺便路过(8);b、听说的(1);c、朋友推荐(6);d、网络(20);e、我都来好几回了(6)

  上一次,8 1 5 14 7。

  其中听说的加上朋友推荐占了,7/37,口碑率是20%,不知道这样的数据代表什么。

  网络20/37,团购的比例真心不低,看来继续做团购还是必要的,那么下个月在价格策略上就要好好斟酌一番了。

  回头客,6/37,按问卷比例,接近20%,这个数据又说明什么。70兄你们有监控过回头客比例么,实际的情况要比这个还要高些,因为非常熟悉的客人这次没有参与问卷。

  ..
  ...

  12、你觉得我们不足的地方?

  a、位置太偏(17);b、味道不习惯(1);c、菜品单一(12);d、服务(0);e、环境(4)

  上一次,15 0 10 0 3,一共是28份,还有9份没填(诗兄有说过,如果顾客没勾选,一定要问他们填一项,下一期调整问卷后会这样做的)

  不知道领班有什么妖术,这TM仍然对服务表示0投诉。

  ...
  ...

  13、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告诉我们您的大概收入:

  a、1000-3000(15);b、3000-5000(13);c、5000-10000(3);d、10000(2)以上

  上一次,9 16 5 4,很明显,低收入的比例增高,再体会下70兄的一些分析有些东西开始汇合了。

  有意思的是,一个收入选择10000的朋友,在菜品价格询问环节,选择了“有点贵”,这是什么情况?

  ...
  ...

  14、您的工作是:

  a、企业(15);b、外企(4);c、政府(6);d、经商(4);f、工人(2)

  上一期,15 8 1 7 2,大连的企业收入不咋地,真就是3000左右吧。

  ...
  ...

  15、你居住在:

  a、附近(14);b、山东路(6);c、甘井子(10);d、大连其他区域(7)

  上一次,8 12 4 11,甘井子区的提高了不少(哦,忘记说了,这个是按地域范围的,附近不用说了,山东路使我们所在的商圈,山东路属于甘井子区内,大连包括市内四区)

  ...

  ...
  ...

  节后的整体情况是客流量较前提升了一些,团购占主要。

  这一期问卷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一共将近80份问卷,节前与节后的调查结果差不太多。

  之后我们打算更换问卷,有些问题被整合,有些调查清楚的被删掉了,增加了一些问题。

  ...
  ...

  问卷2.0版


  1、欢迎您光临本店,您选择这里就餐的原因是:
  a、、路过看到;b、网络宣传;c、朋友推荐;d、回头客;e、老朋友了,你懂的;

  2、我们的哪一项宣传,更能吸引你:
  a、门面;b、对联;c、灯箱;d、条幅;e、活动海报,f、网络

  3、本店给您印象最深刻的(单选):
  a、味道独特;b、价格实惠;c、新鲜、健康、营养;d、服务和环境;e、其他

  4、您对菜品的印象是:
  a、很有特色的牛肉锅;b、韩式料理;c、鲜族特色;d、类似火锅;e、其他

  5、你印象最深的菜品是:
  a、热腾腾营养丰富的汤;b、新鲜的手切肉;c、风味独特的韩式辣酱;d、爽口的鲜族拌菜;

  6、下面餐饮业不诚信行为你最痛恨哪种:
  a、水煮鱼的油反复用;b、.羊肉片中掺鸭肉;c、秘制的底料里有罂粟壳粉;d、.火锅底料里放入色素及添加剂 

  7、如果你对本店满意的话,您会推荐给周围的人么?
  a、不会;b、会;c、必须的。

  8、下次来光顾,你倾向于那种方式来:
  a、朋友聚会,推荐特色。b、领老人来,营养滋补;c、带孩子来,无添加放心;d、带对象来,吃饭聊天;e,自己,路过吃口便饭;f,换换口味。

  9、你觉得我们不足的地方(多选)?
  a、位置太偏;b、味道不习惯;c、菜品单一;d、服务;e、其他

  10、如果可以的话,能否告诉我们您的大概收入:
  a、1000-3000;b、3000-5000;c、5000-10000;d、10000以上

  11、通常您聚会用餐时花费“人均费用”为:
  a、20-30元;b、30-50元;c、50-80元;d、80-150元;e、其他

  12、您的工作是:a、企业公司;b、外资企业;c、政府机关;d、个体经营;f、工人;g、学生

  13、你居住在:a、附近;b、山东路;c、华南附近;d、甘井子内;e、大连其他区域

  ...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22:25:24
  按我的调查 韩式餐厅占大连所有餐厅的比例达到4%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接受度非常高 但普遍价格偏低 这个业态要参考

  -----------------------------

  从哪来的资料?

  据我在大连居住看到的情况是可能是这样,你说的“大连”包括了开发区吧,那里的日企,韩企很多,再有就是大连南部海边居住的日韩人士也比较多。

  这个业态,对我们的饭店和对我们的项目有什么提示?

  ...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22:08:13
  问卷不错 你在整理下 每个问题最高分的是什么

  -----------------------------

  老问卷,加上今天拿到的8张,一期一共是80份,告一段落的确需要一个相对认真的总结,后面我会贴上直观的图表,然后将你说的最高分穿在一起,看看顾客是如何认知我们的。

  ...
  ...

  一共80份

  

  ...
  ...


  
  
  ...

  天涯抽筋,半天不出图,一出出三张!

  ...
  ...

  一共15张图,针对目前的调查情况,以后会继续执行,玄武将不在模型上做过大的修改了,个别选项会继续改善。

  ...
  ...

  从新发下

  ...
  ...


  
  ...


  
  ...


  
  ...


  
  ...


  
  ...


  
  ...


  
  ...


  
  ...


  
  ...


  
  ...


  
  ...


  
  ...


  
  ...


  
  ...


  
  ...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22:08:13
  问卷不错 你在整理下 每个问题最高分的是什么

  -----------------------------

  最高分总结在一起,大概是这样的:

  顾客:这家饭店的“位置好偏”啊,不过“听说”这家饭店的不错,还在“搞活动”,能“团购”,我们可以去“试试”,看看“味道”怎么样,肉“新鲜”不?

  顾客:这家店的“牛肉锅”有点特色,“汤”很好喝,“肉”和“酱”还不错,其他的“韩式”菜还凑合,价格还算“实惠”,“服务”挺热情,我得“推荐”给身边的人,下次带“朋友”来尝尝,“换换口味”。

  ...
  @诗雨坊 2012-10-14 09:23:50
  @玄武而立 2012-10-12 21:08:06
  ...
  6、你最满意的地方(多选):
  a、味道独特(11);b、肉新鲜,汤营养(25);c、无掺假,无添加,诚信经营(6)。d、服务热情(21);e、环境整洁(17);f、价格合理(11)
  上一次问卷 13 20 8 16 15 9,C的比率下降,D服务的认可度更高了,是什么原因,难道是玄武就上次问卷结果表扬了前厅服务人员激发...........
  -----------------------------

  “对于服务型的企业来说,保证员工的满意度有时甚至高于保证顾客的”这话说得很有水平啊,视角放大些,眼光放远些的确如此。可惜玄武这边的小生意还受着困扰呢,暂时就不去回应“员工”的问题了。

  上次加了诗兄给了扣扣,本来是有好些话要说的,结果却忽然感觉没什么太清晰的头绪。玄武其实做事情很慢的,前面总结的东西旁人只道是玄武玩理论,是个秀才,殊不知其实是两年多的心得啊,揉捏在一起就这点东西记录下来,自己都觉得愚钝啊。这眼下的事也是一件一件的慢慢地来,和旁人比较,拼不起速度,只能拼耐力和深度了。

  等我思路清晰了,一定当面请教,到时候可别不搭理我哈,O(∩_∩)O~。

  ...
  @学习吧70后 2012-10-14 02:50:55
  回复第952楼(作者:@玄武而立 于 2012-10-13 22:24)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22:25:24
  按我的调查 韩式餐厅占大连所有餐厅的……
  ==========
  网上可查到的 只不过要费点统计的功夫 对很多城市我都作了些统计 毕竟去到一个新的地方要有些数据支持 大连的韩餐 不包括日餐 已达4.13% 超过了青岛的3.3% 但细分的程度和档次还比不...........
  -----------------------------

  呵呵,70兄的钻研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哦,六七十年代成长起来的生意人很多是借了“改革开放”的春风的,那会下海经商是一片“棒打狍子瓢舀鱼”的大好市场,只要有点生意头脑和悟性,赚钱不是难事,很多项目的回报率处于不均衡的混乱状态,能赚多少钱和经营水平并不直接相关,更倾向于项目本身的特质,房地产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玄武有一篇帖子曾经写过“金链子”的问题,东北这边暴发户很流行带着东西,做人不讲深度,讲链子的粗细,所谓财大气粗么。这些人无论坐拥多少财富,正如师兄所说不入流,更多是钻了体质漏洞,社会分工不公平的产物,这种投机取巧,钻空子的财富来的快散得也快,诸位不必羡慕,即便这辈子侥幸发迹,培养的二代多半也会败回去。

  相反,那些真正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坐商的人并不多,其中能够走得远的又要少一些。而像70兄这样在目前的生意规模下虚心学习,真的让玄武佩服。

  至于70兄给的诸多建议,开始的时候确实是站在你本人角度来评论的,到了后来越发客观,玄武可汲取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很多东西开始有交叉和交集了,非常感谢。

  做人、做事、交朋友有一个旁人不会告诉你的道理:

  以点带面,点的布局多了,开始看不来,慢慢扩大,一旦融合就是好大一片,时间久了,后劲十足。虽然,我不怎么玩围棋,但其中有这个意味在里面。你见过对弈的开局就可着一个地方布子儿的么,格局上就输定了。

  纯属歪歪,见谅!

  ...

  ...

  ...
  @学习吧70后 2012-10-14 03:06:51
  特色餐饮就是提供给顾客 换换口味 韩式在大连更多人容易接受 牛肉锅我们能不能在招牌上变为图案 突出韩式火锅 你也不单纯做牛肉 试的人也多点 只要价格实惠 装修服务环境也不错 真正做到"酒店享受 排档消费" 估计还是可以的 冬天也快到了 两个主题 只要接受一个 就完全可能成为你的客户

  -----------------------------

  你说的两个主题,忘70兄直接说明。
  ...

  借今天特地感谢一下!

  感谢“今年”兄,就价格与让利的提醒和指点,帮助玄武明白了“舍得”的含义,我们在做,在尝试,在总结,真心受益匪浅。

  感谢“70”兄,就项目优劣,产品与市场沟通,给玄武讲了这么多经验和总结的系统方法,让玄武反思自身定位,主动去进行市场调查,并且在定位调整中借鉴,你的话,随着我们越走越远,相信会有更多的思考交集,如一瓶陈酒,越酿越香,越来越让玄武受到启发。

  感谢“师兄”,我理解你对玄武的生意中的直接指点其实最难有交集的,毕竟我们是一个小项目却面面俱到,而你是在做所有生意中一个共性的深度环节。但师兄你再道义和态度上给予玄武的认可,却是对我莫大的勉励,这看似虚无缥缈的东西,却是一个人在逆境和困境中最需要,最可贵的一盏明灯,鼓励我们在这条漫长而艰难的道路上坚忍苦行。

  以上三位朋友,无论项目是福是祸,请受玄武一拜!

  ...
  @学习吧70后 2012-10-14 18:06:47
  回复第985楼(作者:@玄武而立 于 2012-10-14 12:07)
  @学习吧70后 2012-10-14 03:06:51
  特色餐饮就是提供给顾客 换换口味 韩……
  ==========
  火锅 韩式低价策略 主推火锅 价格尽低40%内毛利 服务出品不变 软装使店看来更亮(用LED黄光 或高瓦黄光 中午也要开灯) 这个也是关键因素 外面北风呼呼 里面温馨暖和 加分非常多的......
  -----------------------------

  40%内毛利?这个什么意思,前面我记得你有说过要做到55%才是最佳。

  灯的问题,我非常赞同,前面在装修环节中玄武提过一样的结论,旁边的紫菜包饭做的很好,而我们目前的情况,已经是全部使用暖光灯(是否是你说的黄黄呢?),另外考虑成本不打算再追加装修上的投资。

  ...
  @学习吧70后 2012-10-14 18:18:04
  和羽毛球馆的合作也不是不可能 和他谈长包一个场 去你处吃饭的满一个额就送打球 而在羽毛球馆就挂一个横额 布的就得 大字写上"韩式火锅店专用场 请去X号打位 有疑问请电我店固话xxxxxxx"既然他的生意旺 那里的广告效应也会非常好

  -----------------------------

  还是老生意人思路活,玄武佩服,这个思路是我目前听到最好的想法了,成本该是多少呢?玄武会让领班去打听下,20元一小时,也许包下时段就可以了,这样能节省一些,时间呢,我看一周就差不多,太久了也用不到,你怎么认为?

  玄武也在关注这个事,一直没有放弃,选择的做法还是老销售说的在理,虚实结合,旁敲侧击,软磨硬泡。如果直接上去谈合作,除非有明显的有利可图,否则人家根本不鸟。记不得,慢慢来,日子还长,而且又不会一棵树上吊死。

  请经常打球的日本朋友帮助沟通,人家答应尝试下,也说了和老板关系不错,既然能和他处得来,说明也是人,也讲究感情,应该可以办。只是而外提到一点,有点出乎意外,那家老板除了这个羽毛球馆,似乎还有一个饭店在经营。这样一来,说井水不犯河水就需要下点功夫了。有点小私心,戒防心里很正常,要么怎么一口回绝呢。

  ...
  @啦啦强 2012-10-14 21:35:49
  @学习吧70后 2012-10-13 00:17:57
  回复第948楼(作者:@啦啦强 于 2012-10-12 23:27)
  @学习吧70后 2012-10-12 22:25:24
  按我的调查 韩式餐厅占大连所有餐厅的……
  ==========......
  -----------------------------

  是这么个情况,还好我们的特色定位是差异化的,否则真是一片“打不开局面,也比不过”了。

  ...
  ...

  还是回到玄武的思路上来,调查问卷这里基本就算成型了,尽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却并非短时间内必须做到的了,更多的后续调查将“有针对性”的进行,最令人高兴的是,调查问卷是一个非常好的渠道,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获得相对客观的市场反馈。

  更大的意义上来讲,或许我们更需要那些“没有选择就餐”人群的调查统计,而店内的问卷也在“目标客户”的资料搜集方面显得很单薄,缺乏针对性,我们知道解决这些问题将非常有帮助,帮助我们扩大市场,但以目前的修为还做不到,此处做个伏笔,骑驴看唱本咱慢慢来吧。

  也许有那么一天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也不好说,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发生过,暂且画个圈以后再填吧。

  ...
  ...

  抢占一千零一楼的沙发!

  ...
  ...

  补充下:

  目前的调查问卷结果,能够提供顾客的反馈,让我们了解他们对于我店的认识,进行自身的调整。

  但仅凭收入,职业和地域的信息搜集,仍无法进行“目标客户”的特征标记和开发。

  这条通道对内的价值,目前要大于对外的价值。而后者,我们还在思考如何去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如何去有效利用他们。

  ...
  ...

  价格调整

  ...
  ...

  中秋十一双节以来,这段时间的客流量明显增加,这个周末的三天已经出现了翻台的情况,在5.30-7.30这个时间段尤为明显。客流增加的原因暂时先放下不做分析,前面内容看过的朋友也能知道个大概。

  要说的是,随着客流量的增加,人气增长并没有给我们带来相应的利润,是“赔钱赚个吆喝”的情况。

  假如,这种增长不是偶然,而能够继续延续下去的话,我们再考虑酌情加入一定的利润主张,那么这个时间,幅度,方式就需要仔细考虑一下。

  针对团购较多的情况,我们会首先做这个方向,如何能够稳定现有的客源增长,又能避免因提价引发负面的影响,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和探讨的问题。

  接下来的几天里,玄武会进行一些团购方面的资料搜集,以期望能够将价格的调整策略进行的更有依据和针对性,在“价”和“量”这对矛盾上找到一个较好的平衡点。

  ...
到顶部